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台江國家公園22日舉辦「春翔鹽水溪、慢遊山海圳」活動,歡迎報名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江國家公園境內擁有魚塭、廢棄鹽田、泥灘地、河口沙洲等多樣的濕地,這些濕地孕育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並提供過境或度冬的候鳥們補充養分及棲息的環境。其中鹽水溪及嘉南大圳下游位處國家級濕地─鹽水溪口濕地,同時也緊鄰臺灣唯二國際級濕地之一的四草濕地,沿岸紅樹林生態有眾多潮間帶生物,招潮蟹,小白鷺築巢於紅樹林。候鳥季時並陸續有鷸鴴、雁鴨及黑面琵鷺、反嘴鴴、高蹺鴴等水鳥在此度冬。
    隨著春天的到來,這些候鳥也將陸續往北飛返繁殖區繁衍生息。在這春暖花開、候鳥即將北返之際,台管處預計於322舉辦「春翔鹽水溪、慢遊山海圳」活動,活動將帶領著民眾騎著單車,迎著徐徐和風,從觀海橋下沿著鹽水溪一路向西,並在溪口處轉往山海圳綠道順著嘉南大圳東行,全程約10公里,沿路將認識豐富的河口資源及候鳥生態。讓民眾騎著自行車,以慢活、慢遊方式認識這片鄰近臺南市的鳥類天堂。

    活動報名日期於103317日上午9點起至319截止,活動參與人數為40位,額滿為止。活動將為報名民眾提供意外保險,免收相關費用(請自備自行車)。活動採網路報名(http://action.tjnp.gov.tw/),相關問題可洽解說教育課06-3910000505洪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