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成大教師給政府及學生的一封公開信

記者黃天辰報導/立成功大學教師們於昨(26)日連署發表「成大教師給政府及學生的一封公開信」,信中不但聲援大學生關懷公共事務的行動,同時也呼籲政府應儘快主動溝通、傾聽民意,盼化解政治僵局。
成大教師給政府及學生的一封公開信內容如下: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大學教育乃是培養個人自主意識與獨立人格的最高殿堂。台灣民主政治目前正面臨最危急、最苦痛與最關鍵的時刻,成大身為南台灣首屈一指的指標性大學,對於校內教師及學生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參與公共事務、培養社會關懷等展現知識分子精神的作為,應予以高度肯定。
  有關教師與學生自主發起的罷課運動及社會參與行動,我們認為應予以尊重。為維護本校學生的受教權,凡於罷課期間未授課的時數,應於抗爭事件結束後,另覓適當的時間予以全數補足。
  兩岸服貿協議議題數度造成國內政治僵局及社會衝突,我們誠摯呼籲總統及各政黨應秉持民主精神,捐棄黨派成見,傾聽民意、展開溝通,以弭平政局動盪、社會衝突。愈發激化的抗爭運動已對國家、社會大眾與學生帶來莫大的傷害,我們希望政府能立即行動,避免再有更嚴重的後果發生。

  對於參加這次學生運動的同學,就像所有的父母一樣,我們希望你們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畢竟來日方長,國家社會日後一定需要你們這些健健康康的公民。做為師長,我們希望經由此次活動的洗禮,你們能變得更加成熟穩健,更具前瞻之視野,更有責任地承擔起我們這塊土地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