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成大75位教授力挺大學生關懷公共事務的行動;南榕廣場今舉辦「台南學生民主運動同盟自主罷課活動」


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教師們於昨(26)日連署發表「成大教師給政府及學生的一封公開信」,信中不但聲援大學生關懷公共事務的行動,同時也呼籲政府應儘快主動溝通、傾聽民意,盼化解政治僵局。這封公開信及連署活動是由成大工學院的教授發起,並迅速獲得校內其他教授的肯定與回響。在短短不到一天之內,成大已有七十五位教授連署,而且連署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公開信內容主要有四個重點:一、參與公共事務及關懷社會是知識分子的表現,應予肯定。二、尊重學生發起的自主罷課活動,也承諾應維護學生受教權並予補課。三、呼籲政府應秉持民主精神,捐棄黨派成見、盡快溝通對話,避免衝突更加激化。四、提醒學生注意安全,並盼望肩負國家未來發展重責大任的學生,在經歷本事件洗禮後能更加茁壯。
  許多老師在連署的同時,也與學生一同響應今(27)日12時由成大學生會發起的「台南學生民主運動同盟自主罷課活動」,多位教授並將前往成大南榕廣場(博物館前廣場)發表演說、授課。該活動自今日中午十二時起開始,至晚間十時止,將邀請多位教授參與,並就近日發生的重大政治及社會事件、大學生的責任,以及公民素養和公共議題等為主題,現場進行專題演講及授課。因時間有限,其他多位教授未能參與授課,但仍對此表示肯定,也呼籲其他教師及同學們能踴躍參與本活動,一同到南榕廣場關懷同學、關懷我們的國家、關懷台灣的未來,並誠摯地希望能透過舉辦活動,發揚大學殿堂肩負培養博雅完人的教育精神,引領學生們關心公共及政治議題、陶冶大學生的公民意識及社會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