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無能的馬英九,台灣人民對他的清廉與信任已經是「天怒人怨」 失靈的政府已無法拯救台灣的經濟衰退,國民黨2016將面臨崩盤

記者黃天辰報導/「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刊載了一篇專文,標題就是「笨蛋馬英九(Ma the bumbler)」,並稱馬英九為「失去光環的前萬人迷」,文中叙述2008年馬英九上任以來,由於無法拯救台灣的經濟衰退,而從1個萬人景仰的政治明星,成為一個「無能的笨蛋(ineffectual bumbler)」。
2012年尾TVBS民調,馬英九的民眾支持率降到13%2013九月政爭民調滿意度僅剩11%年代民調滿意度剩9.2%台灣指標民調公司20131011發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馬英九總統的執政滿意度13.7%2013年聯合報10月民調12.5世界各國元首最近也因為政策因素,支持率陷入低靡,馬英九在國家元首支持率上,在國際間幾乎吊車尾〈香港學者都嗆,滿意度做到比梁振英還低,實在不容易〉。林濁水在臉書上提到民調,說:「當年陳水扁滿意度剩15%就夠拖垮民進黨了,現在大動作打9%的馬雖痛快,已經沒有效益。」;2006年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時,曾批評陳水扁當時民調僅剩18%,要求阿扁應懂得知恥下台,別等著人家來罷免你;如今,馬英九民調如此諷刺,讓阿扁在獄中「情何以堪」,手腳抖得更厲害〈捶心肝〉!馬英九的顏面如今何存!〈有嘴講別人,無嘴講自己〉。
在台灣逐漸形成一個「無能的共識」;馬英九的決策時常顯得猶豫不決、朝令夕改,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馬英九的政策會改變與創新,台灣人民只能「銼著等」;馬英九的清廉形象,因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與中國國民黨主席辦公室賴素如的貪汙案而蕩然無存,台灣人民對他的清廉與信任已經是「天怒人怨」。
2007103訪視苗栗縣泰安鄉汶水國小少棒隊時,有記者問馬英九當選總統後是否將兼任黨主席,馬英九回答,「當然不會,我怎麼會去兼任黨主席呢,總統應該專心國政」;如今,2013馬英九中山會報親自拍板定案:同意黨章研修小組提出的領導人兼任黨主席一案,也就是執政時期由領導人親自兼任黨主席,不必再舉行黨主席選舉。2013國民黨全代會1110在台中綜合體育館「如馬意」通過修正案;台灣人權促進會等12個民間社團強烈表示,明訂「總統為當然主席」,這是要將國家進一步推向「憲政懸崖」,讓「政黨凌駕於憲政」的毀憲行為可以隨時重演的惡劣行徑;對於低迷的民調,馬英九做出「信口雌黃」、「自毀前言」的承諾,他的誠信已「蕩然無存」,2016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候選人可以大聲唱「快樂的出航」-躺著選;陳水扁的貪腐,成就了馬英九;馬英九的無能,也成就了民進黨;唐.高郢.沙洲獨鳥賦:「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20115的塑化劑造成生殖毒性,甚至有致癌危險,對台灣社會影響甚大,是三十年來最嚴重的食品摻毒事件;20135的毒澱粉〈順丁烯二酸酐〉讓民眾長期食用而傷腎、洗腎(林杰樑說),台灣在國際上贏得「洗腎王國」的美稱 201310月黑心油添加銅葉綠素會造成肝腎負擔,導致肝硬化和溶血反應〉棉籽油食用粗製棉籽油造成生精細胞損害,導致睾丸萎縮,而無精子產生,造成不育〉20138月嚴重假米事件,震驚全國;20137發生洪仲丘的死亡案件,顯示軍隊紀律腐化不堪;20137月大埔事件,導致住民自殺;2006年(馬英九擔任市長)小碧潭站旁之聯合開發案(美河市),利益輸送建商110億元;油、電、瓦斯漲案,民不聊生;顯示馬英九不管當市長與總統都是人民之苦。
    財訊集團兩個雜誌同時提出警訊,指稱馬英九的國家治理已經出現嚴重危機,不但整個政府體系徹底失能,讓台灣經濟面臨崩壞的處境,該集團負責人謝金河甚至宣稱,台灣產業在全球競爭中殞落,「台灣經濟恐大勢已去」! 周刊進一步指出,「暴走的政府、觸礁的台灣;荒謬的決策、失血的台灣;無視危機的領導者、逆向航行的台灣....不知還有多少形容詞,才足以描述過去這段時間的台灣亂象。」周刊接著警告,「陷入國家治理危機的台灣,歩步驚心;歩步驚心的台灣,如何才能克服眼前的外部環境惡浪風險?被惡浪淹沒的台灣,更遑論追求公平正義的改革之路。
    民進黨陳水扁的貪腐讓台灣沈淪;國民黨馬英九的無能讓台灣沒有未來;民進黨與國民黨相互比爛,台灣人民已失去選擇權;這是台灣人民的宿命,永遠是「slaver」的角色。


*本新聞報導刊登於1021123日民意日報頭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