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新百祿-台灣首家燕窩養身觀光工廠今開幕,首創將燕窩復育地之屋燕搬移台灣




記者彭惠美報導/全台首家也是唯一以「燕窩」為題的「新百祿」燕窩養身觀光工廠今(29)11時隆重開幕。現場佳賓雲集,熱鬧非凡。董事長林俊明也當場捐贈5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台南市衛生局及學校機關等公共空間,由市長代表接受。
    應邀佳賓有市長賴清德、立委黃偉哲、經發局長方進呈、市議員蔡淑惠、陳怡珍、南台大學校長戴謙、台南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莊士豪等人。
    該館為了讓民眾對於燕窩的培育、生產和製作過程清楚瞭解,首創將燕窩復育地-馬來西亞的屋燕搬移台灣,於館區模擬實境仿照複製一個全台僅有的燕屋,配合互動裝置,讓民眾親手操作,體驗採集燕窩的樂趣。
  順傑生物科技公司歷時1年半籌設。全館以「燕窩推動保育」為核心概念,介紹屋燕養殖在燕子生態保存維護的重要性,並利用螢幕互動遊戲,讓民眾在親手操作機器同時建立正確的燕窩常識,希冀導正先前在民間流傳的「吃燕窩會讓燕子絕跡」的錯誤觀念。
    副總林意書表示,一般人對燕窩的採摘有認知上的誤解,該公司在馬來西亞產地運用智慧與大自然共好的「燕屋養殖法」,以農場式的經營方式建造適合金絲燕覓食、產卵、築巢、培育的環境,再耐性等待其乳燕離巢,成燕廢棄此巢不再使用後進行採摘,利用金絲燕有回到原出生地築巢的習性,即「循環回收」概念,如此才能生生不息,共存共榮。
    林董事長表示,為了讓社會大眾更瞭解,於是將觀光休閒與健康養生相結合,進而成立觀光工廠,展現該公司對品質控管、生產技術與產品開發的用心,建立『新百祿』品牌的價值,希望透過產業知識的分享,讓更多人了解燕窩的營養價值。他強調,品牌的建立來自於人與人之間情感的連結,養生文化的推廣正是順傑想要傳達的情感基礎。
    為了做出觀光工廠的本身的獨特性,新百祿耗費千萬投入大量的多媒體互動裝置設備,首先以時間軸的演繹方式,介紹順傑創立的緣起及發展歷程,透過老照片與老機器的呈現,緩緩訴說著企業的成長,如何從代理商成功轉型為「原料-製程-包裝」一貫化的專業工廠;透過導覽解說瞭解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標準的製造流程與品質管控,藉此傳達「食在安心」的承諾。為了凸顯公司對燕窩產品的用心,特別打造模擬實境的「燕屋」,可以看到燕窩從人工採摘到半成品的細心加工,逐步完成檢驗,每一道程序都層層把關的作業流程,延伸至文化區介紹更多燕窩相關的內容及實用知識,包括如何辨識燕窩的真假,讓民眾滿載而歸。而為了讓民眾體驗燕窩處理加工的辛苦,館方還安排「燕窩DIY」活動(採預約制),讓民眾親身體驗手工挑毛,以達寓教於樂的目的。
  展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五早上9點至下午5點 ,常態導覽:上午10點及下午22梯次,團體參觀及DIY體驗活動,採預約制,於3天前以電話、傳真、或email方式報名。詳細資訊公布於觀光工廠官方網站,亦可電話洽詢。預約電話: 06-2615959 ,網址:www.sblbio.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