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台南市政府「 聯護管理系統應用平台」智慧長照居服系統,提升台南市長照服務品質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需求也隨之增加,臺南市長黃偉哲上任後積極推動長照服務2.0,提供多元整合性照顧服務模式,減輕民眾及家庭照顧負擔。南市府為了提升長期照護品質,在長照單位佈建完整的資訊化系統,為了打造更便捷的智慧長照平臺,更向經濟部工業局提案申請「聯護管理系統應用發展計畫」,由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推薦補助,今(10)日於社會福利綜合大樓辦理成果發表會,由黃偉哲市長親自出席,市長表示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攜手打造智慧長照生態服務平臺,提供更加便捷的管理系統,將更有效提升台南市長照服務品質。
「聯護管理系統」全程開發時程共計23個月,以資訊科技輔助長照資源的統計及重整,可有效減緩居家服務人力的派工問題、繁雜的核銷程序,同時改善現行長期照顧服務體系在行政管理上所面臨的問題。南市社會局長照中心運用聯護管理系統,可與居家服務特約單位現有資訊系統進行串接,除建有即時服務地圖外,還可即時監控居服單位每日執行服務情形,另外還有個案照顧組合分析及居家服務單位分析,服務單位每月將前一個月數據回傳系統進行彙整,可有效控管服務品質。
臺南市截止至1095月底老年人口數計301,359人,14月份居家服務個案總數已達12,356人次,居家服務員共計2084人,以往如此龐大的案量需要大量的人力來督導以確保服務品質,現在透過聯護管理系統的建立,能夠協助臺南市政府進行大數據的彙整,透過串接的方式由系統傳輸彙整,不僅節省大量人力減省紙本作業,更使長照服務能夠被系統性地進行大數據分析,黃偉哲市長也期待智慧長照平台成為市府長照政策擬定及決策的有力工具。
黃偉哲市長率領市府團隊致力打造台南市成為智慧城市,施政理念以照顧弱勢為優先,透過聯護管理系統的建置能夠提升長期照顧服務品質,使台南的長輩們都能得到最妥適完善的照顧。相關長照服務資訊可至本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ltc.tainan.gov.tw/,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