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台南市府勞工局6/8、6/9邀集32家廠商辦就業媒合,協助「大億麗緻酒店」員工就(轉)業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在台南已營運19年的「大億麗緻酒店」,將於630日結束營業,為協助被資遣員工就()業,市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於68日、9日連續二天辦理就業媒合徵才活動。68日有台南大飯店、國泰商旅、涵碧樓、桂田酒店、漢來大飯店等21家同業廠商,提供370個工作職缺,69日有光洋應用材料科技、群創光電、世界健身、海底撈等11家不同產業廠商提供641個工作職缺,二天共計有32家廠商,提供1011個工作職缺以協助「大億麗緻酒店」員工就()業。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台南首家五星級飯店「大億麗緻酒店」於430日通報市府大量解僱計畫,預定於630日結束營業,王鑫基說飯店經營雖有其商業營運考量,但守護勞工權益是勞工局的職責,黃偉哲市長已責成勞工局提供必要協助,勞工局除第一時間派員出席勞資自治協商會議介入關心輔導,同時說明大量解僱後續相關程序作業,勞資雙方就退休金、資遣費、謀職假及就業輔導等議題進行協商,雙方達成初步共識,資方也允諾一切會遵守法令規範及程序辦理,勞工權益絕對不會受損。
王鑫基再次強調勞工權益第一的立場,他除了親自出席勞資自治協商會議,表達對「大億麗緻酒店」大量解僱勞工案的關心,後續勞工局更會提供協助,除在本(109)5121314日辦理3場次權益說明會,向被資遣勞工說明勞工權益及就業輔導等相關事宜,另在本(6)8日及9日兩日辦理就業媒合服務;王鑫基說勞工局肩負著照顧勞工的責任,透過一條龍的服務模式,扮演勞方與資方的溝通協商橋樑,除積極與資方協商為員工爭取應有權益,也降低勞工被資遣的不安心情,更轉銜勞工失業給付及就業媒合等相關資源來協助勞工度過難關及邁向新的職涯。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本次「大億麗緻酒店」資遣案不僅引起外界關注,也讓許多同業及非同業企業廠商競搶人才,職訓就服中心因應員工求職及廠商求才需要,規劃兩場次就業媒合活動,協助勞工朋友能無縫接軌找到新工作。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防疫逐漸解封,職訓就服中心預告將於620()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今年第1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歡迎有就()業需求的市民朋友踴躍參加,安心求職,穩定就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