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台南市的公車、計程車等大眾運輸業者紓困補助金額約1億9,820萬元


民意日報記者陳郁樺報導/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67日正式宣布防疫解封,中央及地方紓困措施的申請狀況也來到了尾聲,交通局指出,台南市的公車、計程車等大眾運輸業者在市政府的協助下,紓困補助申請達99%,金額約19,820萬元,同時開辦計程車司機培訓課程,讓從業人員渡過疫情難關及知識充電,為防疫新生活做好重新出發的準備工作。
市長黃偉哲表示,在這幾個月與疫情對抗的艱困期間內,市府一直持續協助各計程車業者及公車業者辦理相關紓困措施,並適時向中央反映地方聲音,大眾運輸業的各項紓困措施申請狀況踴躍,幾乎已全數完成,呼籲從業人員注意各項紓困措施的申請時間,把握最後機會上車,市府也會從旁協助積極辦理。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本次疫情期間市府交通局協助中央推動的相關紓困措施包含「計程車油料補貼」、「防疫物資費用補貼」、「融資展延利息補貼」、「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課程補助」、「駕駛人薪資補貼」等5個項目,目前本市的申請狀況良好,預計將獲中央核定補助共約19,820萬元。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除中央推動的紓困措施外,交通局並考量各交通場站經營業者在疫情期間整體營收下降及防疫成本增加,公布實施台南市自訂紓困措施,包含「減收公有委外停車場經營權利金」及「減收轉運站權利金及土地租金」,預計減收共約436萬元之權利金,減輕業者營運負擔。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補充說明,截至6月上旬,計程車油料補貼幾近全數申請完畢,共獲中央核定補助約1,670萬元;防疫物資費用補貼部分,公車業者已全數申請完畢,計程車業者亦申請達99%,本府已核撥補助共約390萬元;融資展延利息補貼共有7輛業者申請;轉型培訓課程已開課7梯次,共約700人受惠並已獲中央核定補助約1,065萬元;至於駕駛人薪資補貼則已幾近全數申請完畢,共獲中央核定補助約13,209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