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吳鳳幼兒園慶祝兒童節~「桃寶Fun遊嘉-開心野餐趣」活動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到來囉! 在兒童節前夕,嘉義市立吳鳳幼兒園親師生,特結合【桃城尋寶趣,寶貝愛+1】課程主題,於中正公園辦理「桃寶Fun遊嘉-開心野餐趣」及「桃寶愛+1行動」,讓孩子們為自己留下一個別出新裁且深具意義的童年回憶。

(26日)活動,首先由師生們一起籌畫、擔綱演出「戴帽子的女孩」故事劇揭開序幕,將嘉義市知名傳奇畫家陳澄波的作品串成故事,帶領社區民眾跟著戴帽子的小女孩,一起走進了油畫大師陳澄波的畫作世界。接著由大班的哥哥姐姐帶領大家一起跳-火肌舞,「吃雞肉飯」是許多嘉義市民的日常,特將嘉義「火雞肉飯」的特色美食融入,大家一起健康動一動,孩子們熱情可愛、活力十足為現場帶來熱鬧歡愉的氣氛。

園長呂秀櫻表示,嘉義市古名「桃城」,吳鳳的孩子就是「桃城」的寶貝,又稱「桃寶」。幼兒園鄰近「中央圓環噴水池」是嘉義市重要的地標之一,也是孩子們每天上學都會經過的文化地景,市民慣稱此區為「桃仔尾」,社區文化資源非常豐富。多年來幼兒園積極發展在地文化課程,老師經常帶孩子繞著圓環散步、到社區尋寶。今日「定向闖關」活動,融入孩子發展在地文化相關議題,並運用孩子們設計的放大版桌遊,讓全園親師生與社區民眾一起來體驗。孩子們為喚起大家一起來愛護我們的生活環境,特製手持牌、自編童詩或以唱遊等方式進行宣導,鼓勵社區民眾、店家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垃圾減量,愛護公園的遊具、勿隨意破壞,一起來守護我們的【美麗嘉園】。

國華里葉勝利里長也到現場祝福吳鳳幼兒園的孩子們兒童節快樂,並表示「社區就像是是一個大校園,看到吳鳳幼兒園的老師經常帶著小小孩子,努力地認識自己的生活環境,到社區宣導「愛+1行動」真的很令人感動!也值得我們社區的大人好好學習!」

家長會陳姿吟會長非常肯定幼兒園積極推動在地文化課程,老師帶著孩子們實地踏查,提升孩子對生活環境的感知與覺察,讓孩子從「無感」到「五感全開」,將「愛嘉義」在地文化議題推廣至家庭及社區,今日為歡慶兒童節,特邀請雞蛋糕廠商到現場製作,完成活動的「桃寶」們將可獲得一份香噴噴的雞蛋糕作為獎勵。

吳鳳教學團隊精心設計的兒童節活動,將「桃寶Fun遊嘉」文化議題及「桃寶愛+1行動」的環境保護理念傳達給孩子、家長及社區,親師生一起在中正公園野餐,活動後一起將場地收拾乾淨,現場不留下一張垃圾,實際落實「愛嘉行動」,讓幼兒園的孩子也能進行SDGs的學習,寓教於樂、意義非凡,獲得現場家長及社區民眾的讚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