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書法盛會 墨香諸羅 -「魏碑的藝術特質與創意」書法教育講座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科技的時代,更需要培養人文的情懷。為推動書法教育、提升教師的專業素養,嘉義市民生國中以「魏碑的藝術特質與創意」為主題,於113323日上午辦理書法教育講座。

此次講座的參加者包括本市書法教學教師,以及社區書法愛好者。主辦單位民生國中特別邀請台灣書法學會理事長宋耀偉先生擔任講座,以其多年的教學經驗和豐富的學術背景,為與會者帶來寶貴的學習和啟發。除了分享魏碑書法的藝術特質、歷史背景以及創作技巧,並通過示範和互動,讓參加者深入了解和體驗書法藝術之美。

校長張金龍表示,民生國中長期致力於培養學生的人文藝術涵養和生活美學觀念。本次活動經由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的大力支持、推廣,不僅提升教師的書法教學,更將藝術美學融入於課堂教學中,除啟發學生美感興趣,培養其專注、耐心和創造力,進而提升整體的學習品質,更進一步深化學校文化與在地文風,也為書法藝術的發展貢獻力量、永續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