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國際婦女節南市府至安平燈區服務站贈火鶴花 黃偉哲感謝女性朋友無私付出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臺南市政府為共同響應3月8日國際婦女節,今(8)日下午臺南趙卿惠副市長及社會局葉誌明副局長特別代表市長黃偉哲,帶著有「乎賀」意義的火鶴花卉來到安平燈區打氣站及服務區,分送給近期在指揮中心及各服務站辛苦的工作人員與現場的婦女朋友,感謝婦女工作朋友們在崗位上的無私付出,並獻上最誠摯的敬意,祝福大家婦女節快樂。

     黃偉哲在婦女節贈送女性工作人員火鶴花,其中最誠摯的祝福是希望女性朋友們,一定要「乎賀健康」,祈願婦女朋友們都能健康平安,珍愛自己,真愛自己。為了照顧婦女朋友們,近年來臺南市推動保障女性權益相關眾多政策,包括台南市首創「登月計畫」,免費提供女性生理用品,造福許多弱勢女性族群,也提升女性權益的實質體現。

     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臺南市更率全臺首創針對居家安胎婦女提供支持服務,補助有安胎需求的孕婦可申請「回診交通費、代辦勞務服務費、家務協助及餐食照顧費及居家護理師訪視費」。另建置「到宅坐月子媒合平台」提供產婦照護規劃與多元性選擇,另提供弱勢新生兒家庭除領取生育獎勵金以外的生育支持服務,並培訓本市坐月子服務人員,開創本市婦女就業機會。

     此外,臺南市為加強生育友善托育支持服務,111年度開放家庭中有未滿3歲幼兒之新手父母家庭可申請育兒指導員到宅服務,每戶每年最多可以申請6次,每次申請可提供6次免費服務,目前已培訓202名育兒指導員,113年將再開設4梯次育兒指導員培訓課程,預計再培訓160名育兒指導員,進而提升父母或主要照顧者之親職知識及技巧,確保兒童身心健全發展。另本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同時提供符合在地婦女需求之課程與服務,促進女性增能與發展。

     社會局今日同步於嘉南藥理大學舉辦「2024年翻轉女力與影響力-婦女議題國際論壇」,透過國內外公衛、社政專家學者與談,關注女性勞動職場與家庭平衡、女性健康、婦女社會參與以及台灣女性軟實力。臺南市政府將持續努力,廣聽多元的聲音納入政策規劃,期待透過公共對話,健全女性社會參與管道,完善婦女權益與策略,為本市女性朋友提供更完善的福利與服務措施,並再次祝福全天下的女性,婦女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