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元健天籟列車自嘉市啟航 捐贈千台助聽器 黃敏惠市長感謝企業攜手扶輪社送愛

天籟列車嘉市啟航
致贈感謝狀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元健天籟列車關注聽力健康,長期捐助公益,今(18)日上午,元健天籟列車創辦人吳志賢、業務總監張源安與嘉義南區扶輪社賴明道社長、斗六東區扶輪社陳建儒社長及礁溪扶輪社張弘樺社長,與嘉義市政府合作,舉辦「元健X嘉義南區扶輪社天籟列車嘉義市首站啟航記者會」,捐助共一千台,每台市價達12千元助聽器,為嘉義市有聽力障礙的民眾,提供免費聽力檢測及專業助聽器適配,協助聽障者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贈感謝狀,感謝元健天籟列車與扶輪社團善盡企業責任並凝聚社會力量,造福嘉義市聽損者。

黃敏惠市長表示,天籟列車開始至今已和18個縣市政府及超過15個民間團體合作,贈出約12,000台助聽器,可以說是「助聽器國家隊」,很高興天籟列車駛進嘉義市,捐贈千台助聽器,嘉惠因年歲漸增而產生聽力障礙的民眾,與市府同心攜手,佈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社會環境。嘉義市積極推動樂齡勇壯城,打造全方位的健康環境,很高興過程中不斷有民間力量加入,共同為社會貢獻心力,呼籲民眾注意聽力健康,也珍惜這樣寶貴的資源,共創樂齡勇壯的美好未來。

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吳志賢創辦人表示,很多人對其他器官退化情形非常敏銳,但是耳朵退化無感,台灣有很好的健保制度,卻有很低的助聽器適配率,希望透過這樣社會責任活動,提升適配率,幫助聽力復健,降低醫療成本。

此次公益活動,係由元健公司業務總監,同時也是斗六東區扶輪社前社長張源安居中牽線策畫,促成元健天籟列車捐贈千台天籟助聽器,為嘉義市有聽力障礙的民眾,提供免費聽力檢測及專業助聽器適配,協助聽障者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林宇星總監表示,感佩元健天籟列車自2019年起持續對聽覺障礙者的無私付出,協助其重返有聲世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嘉義南區扶輪社賴明道社長表示相當感謝嘉義市政府協助,今天現場也安排嘉義市西平社區發展協會5位長輩接受免費聽力檢測及專業助聽器適配的服務。

社會處長李思賢表示,元健天籟列車助聽器免費領用方式,須設籍本市且65歲以上長者,或持第2類(聽覺功能障礙者)身心障礙證明者,於1131231日前持里長或身障團體發放的宣傳單張至元健大和直販公司嘉義東區旗艦店(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241樓,電話:05-3204020)預約做聽力檢測,如雙耳聽損達6090分貝者,該公司將免費贈送一台耳寶助聽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