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華山基金會玉井工商舉辦年終感恩饗宴,伴長輩團聚圍爐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玉井工商為台南市偏鄉山區(玉井、楠西、南化、龍崎)唯一的高中職學校,長期關注人口外移、少子現況及年齡結構老化等議題。校方認同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理念,搭配校內推廣的家庭教育餐飲學程,特於今日(1/2)舉辦「年終感恩饗宴」活動,由餐飲服務學程的同學,設宴款待華山基金會服務的弱勢阿公阿嬤們一起圍爐,感受家庭和樂、團圓氣氛。
    同學們從研究菜單到試做、試吃,謹慎考量長輩的用餐習慣、去油避辣,並發揮巧思將華山基金會於農曆年前送給長輩的年菜乾貨,如肉鬆、香腸、麵條等入菜,做成一道道豐盛美味的佳餚,此外自即日起玉井工商也將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年菜募集公益活動,邀請每位同學將一日飲料費用捐出,化作偏鄉老人愛心年菜,讓愛更加擴大與循環。玉井工商陳培德校長指出:「推動家庭教育,增進家人互動,指導學生如何在家中協助家事工作並增進情感,是家庭教育活動的核心概念之一,更期待透過與社區孤老的互動,能讓同學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理念,於台南玉井區推廣三失老人免費到宅服務長達10年,為當地弱勢長輩提供家務整理、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同就醫等服務。為讓孤苦長輩於農曆年闔家歡喜團圓之際,不擔憂餐食,擁有一份溫暖的幸福年菜,誠摯邀請您捐助愛心年菜,每份600(含三年菜、四年禮、一元宵、一年禮),洽詢專線:(06)585-0362 朱先生。

華山基金會10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6/1106/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1,339
872,887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679
43,13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891
41,183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
--
2,777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