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華山新化天使站9週年感恩茶會,邀孤老彩繪祈願燈籠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華山基金會台南新化愛心天使站981月在地展開服務,建站9年來,於新化地區服務超過200位弱勢長輩,為感念在地企業與愛心單位長期支持,於今日上午在新化區農會五樓大型會議室舉辦9週年感恩茶會,由美士堡幼兒園師生、生學文理補習班學生帶來精采節慶鑼鼓與直笛表演作為開場,接著由來賓與長輩一起彩繪燈籠,在講師帶領下,畫出最喜歡的節日,現場氣氛熱鬧。
    新化愛心天使站為感謝9年來在地單位團體、機關行號的愛心協助,於今日辦理感恩茶會,新化區區長吳金喜、李偉智市議員、林志聰市議員、新化區農會總幹事陳榮賢、朝天宮主委許滄淵、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主任齊心怡、生學文理補習班姜明春主任均蒞臨現場。新化站長黃亭菀透過服務影片敘述服務歷程,並邀請新化區農會及國泰人壽貴禾處夥伴,陪伴長輩彩繪燈籠,以「我最喜歡的節日」為創作主題,讓長輩透過彩繪分享自己最盼望的過節方式,得以舒緩情緒、感受年節氛圍。阿鳳阿嬤說自己最喜歡過年,因為小孩只有這時候才能回家團聚;李阿公表示每個節日都很喜歡,而他只想跟狗狗小黑一起過節,因為小黑從小就在身邊,是他相依唯命的家人。目前新化愛心天使站服務73位長輩,為讓服務能持續不間斷,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號召更多在地企業與民眾幫助當地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起,開始於全台提供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免費到宅服務,「2019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將於除夕夜前陸續將年菜送至全台23,000位弱勢長輩家中,「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一位長輩每月1,250、一年15,000,期盼各界善士伸出援手,一起用愛補齊缺口,協助弱勢長輩過好年。愛心專線:(06)590-0648 黃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