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台南市交通局出奇招,引進說唱宣導自行車安全問題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騎乘自行車除了代步工具外,並演變成為一種流行休閒的全民活動,也因此自行車事故與日俱增!根據台南市交通局統計,1061月至11月,自行車事故死亡17人,1月至10月受傷940人,主要肇事型態則以未注意車前狀態占20%居高,未依規定讓車占13%次之。
為預防學生騎乘自行車發生事故,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特別邀請臺北曲藝團前往新興國中、安平國中舉行單車道安小常識活動,用說、學、逗、唱娛樂寓教方式,讓同學淺顯易懂瞭解騎乘自行車安全問題!
    活動首先由曲藝團黃逸豪、吳佩凌演出神乎「騎」技,將腳踏車騎快車道、人行道、滑手機、不禮讓等橋段融入其中,有趣語言、誇張肢體,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合不攏嘴;接著交通局透過生動活潑簡報、有獎徵答方式與大家互動,把自行車安全植入觀念中。
  交通局林炎成局長表示,推動綠色運具是市府交通政策方一環,目前已建置53T-Bike租賃站、1520輛車上線服務,自行車交通事故已是防制重點,尤其加強國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一定要提前宣導;另為預防天色昏暗或視線不佳容易發生事故,將發送自行車燈與反光帶,提醒用路人注意,希望降低事故發生率!
參與活動的同學說,有次騎自行車出去玩,不遵守規則、跟朋友嬉鬧,結果被車子撞飛,雖然擦傷,幸好有帶安全帽,現在他都慢行、也專心騎車。
 臺北曲藝團葉怡均團長指出,硬生生的交通安全宣導,孩子根本聽不進去,相聲可以把嚴肅的道理、僵硬的教條轉化成好聽好笑的故事,藉由說唱,可以輕輕鬆鬆的讓學子學習安全知識,從中獲得體悟,達到重視道安道德觀念,並希望透過孩子們回家也能提醒父、母親或是長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