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讓愛有個家,台南菁英扶輪社送愛到偏鄉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菁英扶輪社社長謝銘源認同華山基金會服務理念,會商張信雄社區服務主委與社員們,花了3週時間為長輩重建屋頂、修補圍牆縫隙,今日上午謝社長帶領社員們為許爺爺送上全新床墊及寢具,並在爺爺家門前進行剪綵儀式,慶祝爺爺新居落成,同時為許爺爺鋪上新床單,提供爺爺一個溫暖又舒適的家。許爺爺表示:「睡了十幾年的木板,第一次睡到床墊,很感謝大家給予的關愛」。
台南菁英扶輪社謝銘源社長甫接觸華山基金會時,即擔任義工下鄉訪視,帶領自家員工實際走訪長輩家給予問候與關懷,看到86歲許爺爺的居住困境-老舊的屋頂,每逢下雨漏水不斷,僅以到處撿拾的厚紙板填補。立刻偕同張信雄社區服務主委與社員力量,為許爺爺翻修住了10年的家園,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將原本會漏水的屋頂與牆壁,重新打造整理;山上區公所替代役男亦於前一天將爺爺累積十多年來的舊物清掃回收,讓許爺爺有了整潔又安心的住家環境。謝銘源社長表示:「看到長輩住的房子與境遇,讓人十分不捨,願以實際行動守護長輩,希望透過扶輪社的拋磚引玉,讓大家可以更關注老化議題,以實際行動關懷厝邊老人。」
  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設立381個愛心天使站,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免費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華山基金會台南地區服務約2,000位弱勢長輩,需要大家發揮愛心,一起將溫暖送到家。「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長輩每月1,250元、一年15,000,邀請您共同支持常年服務經費,守護身邊的每一位老寶貝認助專線:(06)590-1611小姐。劃撥帳號:31255061(請備註:山上站)
---------------------------------------------------------------------------------------
◎華山基金會105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5/1至105/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0,880
862,156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003
58,24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783
41,705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7,50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老人用品中心
--
2,608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共982,217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