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臺南市社區照顧協會今餘後壁國小舉辦《愛情線索》特映會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1)日早晨原該是空蕩無人的後壁國小活動中心裡,後壁區魏文貴區長為扎根社區,讓愛的種子由家庭萌芽開枝,特地邀請後壁國小吳建邦校長,聚集3百多位師生及家長參加適合親子共賞的電影-《愛情線索》特映會,透過描述愛情、探討親情,深刻演驛出人與人互動間,愛與寬恕所產生的意涵,並鼓勵大家能為自己勇敢、為愛勇敢。為了社區愛的種子能順利開枝散葉,區長牽線邀請後壁國小合作,並由臺南市社區照顧協會及東河教會聯合承辦,同時邀請電影導演陽靖與女主角親臨現場與學童分享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並贈送限量親筆簽名電影海報。魏文貴區長與吳建邦校長不約而同表示,現今媒體負面渲染力甚大,常常為了收視率加諸暴力、血腥、煽情等畫面,誤導青少年及兒童的價值觀,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的影片親子共賞活動,傳達社會、生命的正面價值,讓愛的種子由家庭及社區扎根茁壯。
  《愛情線索》一片由人稱「牛角導演」的導演楊靖執導,在2013年即上映,曾參加甄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台灣代表片,並寫下放映期長達3年的創舉。陽導自該片上映後開始在全台各地偏鄉校園安排巡迴演出,皆獲得大眾的正面迴響。 陽導是全台首位原住民身障導演,因手腳天生殘缺,從小在被欺負與嘲笑的環境中長大,又經歷破產、失去親人、憂鬱症,進入生命的低潮期,卻因為愛,而勇敢走出來,因此他決定拍電影期許能幫助他人走出生命低潮期。從口袋只有100 元,經過7 年不間斷進行全台演講及5 年的籌資完成這部電影。
    臺南市社區照顧協會及東河教會的大家長蕭林洲牧師特別感謝魏文貴區長及吳建邦校長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並表示協會自89年起,即在原台南縣溪北區提供老人、身心障礙者居家服務至今,為了回饋鄉親,特別居中牽線辦理這次「愛的種子」電影特映活動。目前協會的居家服務地點包括後壁、新營、白河、東山、鹽水、柳營共6區,如家中有居家照顧服務需求的民眾,可來電06-6379891洽詢、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