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臺南市議會議長補選由賴美惠當選;國民黨強烈譴責違法開會,吃相難看

  
臺南市議會3日召開第8次臨時會,下午2點進行議長補選,開票時,開票員攤開投票單,大聲喊得票者姓名與投票者姓名,讓想跑票者無所遁形。(記者黃天辰)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強烈譴責,中華民國直轄市第一次議長的記名投票選舉,在台南市留下暴力爭議歷史紀錄。民進黨主持的台南市議會違法開會且違反程序並且在未確定議事議程就直接選舉,完全不尊重程序正義及以公平公正原則,吃相難看,完全執政後仍以暴力拳頭來解決問題,完全不遵守議事程序和規則。(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議會3日召開第8次臨時會,主席郭信良於會中宣布下午2點進行議長補選。下午3時進行第2屆議長補選,開票結果由民進黨籍的賴美惠議員以33票高票當選,無效票0票、剩餘票22張市議會將於5日(三)上午11點舉行議長宣誓就職典禮。
主席郭信良表示,這次臺南市議會議長補選,是全國所有縣市議會、鄉鎮代表在立法院修法之後第一次實行記名投票,就連當初打電話向行政院內政部請示如何執行,內政部也無例可循,因此臺南市議會希望這一次的投開票能夠創下全國範例。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強烈譴責,中華民國直轄市第一次議長的記名投票選舉,在台南市留下暴力爭議歷史紀錄。違法臨時會在三號早上開議後發生全武行暴力,混亂中,郭信良代議長宣布下午二點選舉,議員們在下午一點發才收到投票通知書,要議員帶身分證和印章,二點就舉行投票,這完全違反選舉的原則,並藐視洪玉鳳、王家貞和林燕祝三位議員因民進黨暴力相向受傷無法出席的投票權,吃相難看。
  國民黨團指出,台南市議會原本可以在這中華民國直轄市第一次的記名投票留下典範,結果民進黨主持的台南市議會違法開會且違反程序並且在未確定議事議程就直接選舉,完全不尊重程序正義及以公平公正原則,吃相難看,完全執政後仍以暴力拳頭來解決問題,完全不遵守議事程序和規則。
  國民黨團表示,這次國民黨團已盡全力阻擋違反臨時會議召開,並傷兵累累,未來將會在大會中持續發揮強力監督制衡力量,不負市民所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