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台南市後壁區「行動醫院,全民健檢」開跑囉!


記者彭惠美報導/隨著時代變遷,民眾生活由早期農業社會的勞動檢樸轉為現今忙碌且高壓的生活型態,癌症及慢性病悄悄上身,危害身體健康。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惡性腫瘤及慢性病依舊是十大死因的大宗。以後壁區而言,惡性腫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病、高血壓與腎臟疾病占所有後壁區死因的62.54%,是危害區民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不可不慎。所幸,身體健康檢查可以提醒我們身體健康狀況,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降低失能與疾病嚴重度,維護個人生活品質。
「行動醫院,全民健檢」即提供市民健康檢查的服務,藉由篩檢來檢視自身健康狀況,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努力,檢查項目除了抽血驗尿等慢性病篩檢外,還提供癌症篩檢、胸部X光,骨質密度、肝炎標記與心理健康篩檢等,後壁區102年度預計辦理3場行動醫院,篩檢對象為設籍在臺南市年滿65歲以上每年可受檢一次;年滿4064歲每三年可受檢一次(100101年及102年未受檢之民眾),請攜帶個人『身份證、健保IC卡』前往會場受檢。「做篩檢,才放心」,大家相約做健檢,各場次時間地點如下表。後壁區衛生所關心您及家庭健康,洽詢電話:(0668726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