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一見雙雕」下戰帖、廣徵武林「沙」手, 5/25馬沙溝拼高下!


記者彭惠美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管理處去年首度開辦、並創造25萬參觀人次的「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即將於今年512母親節當天,分別在七股鹽山、臺灣鹽博物館、以及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同步登場!而重頭戲之一的「沙雕創藝賽」,也將廣徵武林「沙」手,歡迎全國各學校、團體或個人組隊報名參加,爭取「沙」人冠軍王寶座!
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 鄭榮峯處長表示:去年辦理第1屆「一見雙雕」藝術季時,因遭遇「泰利颱風」重創馬沙溝海灘14件委由專家製作的雕展品幾乎被摧毀殆盡,管理處為了讓整體活動得以延續下去,除了修復最大的一座「台南傳奇」外,其他的則由「沙雕創藝賽」作品取代!當時的參賽者明白自己的作品將會成為沙雕「主秀」,便紛紛絞盡腦汁、格外用心雕塑,雖然其專業度略顯不足,但提出的創意理念及挑戰精神卻讓人驚奇、感動!而今年的比賽才剛剛開始籌備便已「沙」氣騰騰,現傳出去年北部福隆及南部馬沙溝的沙雕比賽得獎隊伍,都摩拳擦掌、準備一拼高下!南、北沙手會師馬沙溝大PK,勢掀起一股沙塵暴,精彩可期!
為提升製作水準、傳承經驗的第2屆「沙雕創藝賽」,報名自即日起至430止,以團隊組合為主,人數限定1-5人,比賽採二階段方式進行,第一階段初賽由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依報名者作品設計圖之主題創意、構圖造型、製作可行性等,遴選20組團隊進入決賽;第二階段決賽則根據創意造型、作品完成度、製作品質、周圍整潔、環保意識、作品介紹文案等作為評審標準;決賽將於52526日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舉行,26日當天揭曉比賽結果,隨即舉行頒獎典禮;而為提高參賽意願及鼓勵參加者,管理處特別提撥優厚獎金包括:第一名獎金$30,000元、第二名獎金$20,000元、第三名獎金$10,000元、佳作獎取5名,獎金$6,000元,決賽未獲獎隊伍,主辦單位今年加碼,每隊皆可獲得參賽獎金$2,000元。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組隊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請洽06-7861000242或至http://www.swcoast-nsa.gov.tw管理處網站下載報名簡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