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2016臺灣瓜果暨米食嘉年華」,6月4日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登場,歡迎民眾體驗「粽」夏之旅!

人氣爆表的瓜果雕刻-1(記者黃天辰)

人氣爆表的瓜果雕刻-2(記者黃天辰)

人氣爆表的瓜果雕刻-3(記者黃天辰)

各類米製食品(記者黃天辰)



為了推廣國產米食,促進米食消費,今年將辦理傳統米食-肉圓及綁粽子DIY教學活動,皆採現場報名,適合親子共同參與。(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2016臺灣瓜果暨米食嘉年華」即將於4(星期六)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辦理,今年瓜類展出主題為絲瓜及苦瓜,米食則有肉圓、綁粽子DIY教學,果雕、米食與瓜果料理競賽更是競爭激烈,活動內容適合闔家參與,歡迎民眾一起來品嚐瓜果米食風味、共賞瓜果文創藝術,體驗2016」夏之旅!
  「2016臺灣瓜果暨米食嘉年華」由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南區分署與臺灣種苗改進協會主辦,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全國廚師職業工會聯合總會、臺南市廚師職業工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等單位共同協辦,希望藉由瓜果節產業文化活動促使國人多食用在地、當季生產之瓜果產品,增加農產品經濟價值,進而活絡消費市場。同時也展示多樣化食用型態的米製品,刺激消費者多多購買,提升國產米消費量,提高糧食自給率。
  場長王仕賢表示,今年活動主題為「絲瓜與苦瓜」,除了將形形色色的絲瓜與苦瓜果實與盆栽佈置成特色造景區外,數家種苗公司也將展示其優良或特殊的絲瓜與苦瓜品種,除了常見綠皮與白皮苦瓜外,也有橙色苦瓜、圓形絲瓜…等新奇品種。除了絲瓜與苦瓜之外,也有其他蔬菜品種展示或展售,讓民眾能進一步了解國內各類瓜果品種的研發進展。
  王場長表示,歷年來總是人氣爆表的瓜果雕刻、米食與瓜果料理2項競賽,仍將持續辦理。除絲瓜與苦瓜外,「米」與「鳳梨」是今年料理競賽的主角,創意瓜果雕刻競賽則選用「木瓜」、「地瓜」為現場雕刻的材料,有別於往年西瓜主題模式,對於選手而言將是一大挑戰。
  為了推廣國產米食,促進米食消費,今年將辦理傳統米食-肉圓及綁粽子DIY教學活動,皆採現場報名,適合親子共同參與。此外會場也將展示展售各類米製食品,「2016臺灣瓜果暨米食嘉年華」提供賞廚藝、長知識、玩趣味的豐富之旅,絕對讓您不虛此行。活動詳情歡迎上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官網查詢。

 2016臺灣瓜果暨米食嘉年華活動程序表
活動項目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開幕
09:3010:00
來賓報到(9:309:45)
開幕活動(9:4510:00)
絲瓜、苦瓜主題佈置
09:0016:30
以絲瓜、苦瓜為主要之佈置素材,匯集各種苗公司絲瓜與苦瓜材料,共同呈現豐富之蔬果造景
優良瓜果品種展示
09:0016:30
各種苗公司展示其特色瓜果與其他品項之各式品種
趣味活動
10:0015:45
各式有關瓜果之趣味競賽活動
料理競賽、
料理成品展示
08:0010:00
1
競賽主題:絲瓜、苦瓜
          米食、鳳梨
(16:4517:00領回作品)
10:2012:20
2
12:4014:40
3
瓜果雕刻競賽、
果雕成品展示
08:2010:20
1
競賽主題:木瓜、地瓜
(16:4517:00領回作品)
10:4012:40
2
13:0015:00
3
綁粽子教學
09:00
09:30
10:00
親自體驗綁粽子,成品自行攜回。
20/場;每組綁5個粽子
( 8:30現場報名)
肉圓DIY
11:30
14:00
親自體驗肉圓製作,成品自行攜回。
10/場;每組做10個肉圓
(11:0013:30現場報名)
米製食品展示、展售
09:0016:30
優良包裝米、特色米製食品展示、展售
蔬果、種子()展售
09:0016:30
種苗業者之蔬果、種苗、種子展售
農特產品展售
09:0016:30
青年農民之農特產品與熟食產品
出版品展售
09:0016:30
本場農業刊物等出版品之展售
頒獎
16:0016:45
料理競賽頒獎
雕刻競賽頒獎
活動結束
 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