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台南市府交通局主動出擊前進,武聖夜市擺攤, 宣導交通安全常識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府交通局主動出擊前進中西區享富盛名的武聖夜市擺攤,透過有獎徵答與戳戳樂遊戲與民眾戶動,宣導道路交通安全小常識。此外,交通局宣導人員發揮巧思配合晚間情境,特將LED燈結合「道安小蜜蜂」造型,吸引多數遊客目光。交通局指出,夜間是發生行人事故較多的時段,呼籲市民朋友外出時應穿著鮮豔或具反光效果等亮色系衣物,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已也保護他人。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依據交通部道安委員會103年道路交通事故統計資料顯示,103年全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雖較102年同期顯著減少,但「行人事故」死亡仍占全年事故13.41%,加強行人安全各項作為與事故防制仍是當前重要的課題。
局長張政源指出,行人事故以未遵守交通規則穿越道路為多,提醒市民朋友通過道路,請遵守行人號誌,並走行人穿越道、或專用的天橋、地下道;行走人行穿越道時,仍請需左右觀看,留意來車;等車或等紅綠燈時,請停留在紅磚道上,千萬不要在慢車道上等候,以避免被右轉或準備靠邊停車的車輛撞及發生危險;駕駛人在夜間或昏暗的天候下,發現車前路人的距離,會因衣著的顏色及材質而有不同,呼籲市民朋友外出時應穿著鮮豔或具反光效果等亮色系衣物,安全有保障。

交通局指出,台南市今年16月行人交通死亡事故共8人,約占整體交通死亡事故人數11.3%,足見民眾缺乏應有正確行人交通安全知識,希望透過夜市擺攤的機會向民眾傳達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以減少交通事故悲劇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