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17路幸福公車啟航 , 串聯南高雙港,歡迎民眾父親節一起幸福遊雙港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串聯台南安平港、高雄興達港的「17路」幸福公車,今(7)日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啟航儀式,市長賴清德表示,「17路」公車是南、高兩市落實交通跨域治理的實踐,而「17路」公車,行駛台17線、全長17公里,寓意一起(17)幸福,歡迎民眾明(8)日父親節能陪同父親搭「17路」公車一起幸福遊雙港。
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表示,台南、高雄自縣市合併起即每年舉辦雙城交通運輸論壇,藉由2市在交通運輸方面的整體規劃與合作,落實跨域治理的政策目標。繼高雄市推出高南快線、沙旗美月世界快線後,台南市接續規劃「17路幸福公車」,路線串連安平區、南區,及高雄市茄萣區多處著名景點,如安平港、億載金城、香腸博物館、燕窩觀光工廠、黃金海岸旅遊服務中心(船屋)、茄萣濱海遊樂區、興達港觀光魚市等處,從8日起每逢例假日以固定班次服務,歡迎各地民眾於例假日搭乘本路線體驗南高雙港不同風情,並能飽覽濱海公路沿線風光。
市長賴清德表示,安平區觀光資源豐富,古蹟、小吃聞名遐邇,每逢假日總吸引國內外旅客到此參訪,南區則是本市與高雄市往來之重要門戶,著名的「黃金海岸」往南銜接至高雄境內,高雄市茄萣區的興達港則係重要魚貨集散地,吸引來自各地的饕客採買新鮮漁獲,是知名海產美食天堂。
市長賴清德指出,本路線編號「17」路,里程約「17」公里,主要行駛「17」號省道,取其17「一起」之寓意,歡迎臺南、高雄民眾輕鬆利用一天的時間,一起搭乘「17路幸福公車」暢遊這條串聯古蹟、觀光、濱海風光、小吃與海鮮美食的公車輕旅行路線。
副局長林炎成指出,目前「大台南公車」已成為極具代表性的在地化品牌,以綠、橘、藍、黃、棕、紅、紫七大色系之「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路網,達成「區區有公車」之目標;本市路線總數逐年成長,於103年破百後,「17路幸福公車」是台南市第108條公車路線,期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攜手合作,共享兩市運輸資源,並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誠摯邀請大家搭公車體驗有別於都會叢林的濱海風貌。

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表示,有鑒假日參訪安平民眾甚多,且興達港亦為高雄市北端重要觀光景點,藉由公車串連2處港口,每逢國定例假日早上8點到下午8點開行26班次,並以每小時一班、整點發車方便民眾搭乘,希望民眾能多多利用「17路幸福公車」路線,享受雙港不同的景觀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