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學甲分局關心年長者平安行,祭出配戴安全設備,獲得社區民眾一致好評。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民眾阿勇:牛奶哥,什麼是咘鈴、咘鈴ㄚ!交通宣導大使牛奶哥:阿勇仔,泥是不知道學甲分局最近有在宣導「咘鈴、咘鈴(閃亮亮)專案」嗎?主要是宣導年長者在早晨、黃昏外出運動、農作等時,要穿著顏色閃亮、顯眼衣物,並配戴LED手環或手電筒,騎乘自行車加裝火金姑、氣嘴式警示燈等安全設備,讓其他的用路人遠遠就能看見,提早降低車速,禮讓年長者平安行。
據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1081120日迄今,已發生5件年長者死亡交通事故,3件慢車(含1件電動自行車),2件行人,肇事因素有未依標誌標線穿越道路、闖紅燈及逆向行駛等;其中自行車也是年長者常用的交通工具,因為身體機能自然退化,行動較為遲緩,在行進間或穿越馬路,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有鑑於此,學甲警分局長洪頂力秉持著家有長者如有一寶的同理心,本(12)11日選擇轄區較多長者的三寮灣社區,辦理「咘鈴、咘鈴(護老)專案」交通安全宣導,會中除宣導年長者自行車騎乘安全須知外,並替在場年長者裝設自行車警示燈,及教導LED手腕帶如何使用,期望長者平安健康,獲得社區民眾一致好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