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立委候選人黃天辰關心下營地區汙染事件,積極參與抗爭, 500名民眾齊聲怒吼,日友公司相關人員落荒而逃

        委候選人黃天辰關心下營地區汙染事件,積極參與抗爭

                       500名民眾齊聲怒吼,日友公司相關人員落荒而逃

 日友公司於今(14)日上午10時在下營國小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且帶來40幾名黑衣年輕人,把一半座位坐滿,偽裝成下營民眾 企圖瞞騙過關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日友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臺灣第一家專業生物醫療廢棄物焚化處理廠,申請於下營區大屯寮段之廢棄物處理場將廢棄物處理種類由「灰渣」等12,留下D04D05等二項,處理方法由「焚化及掩埋處理」變更為「物理及掩埋處理」。台南市環保局於10866日至1017日陸續召開3次審查會議後,原則同意變更。而環保局為解除地方疑慮,已請日友公司承諾於108年底前辦理公開說明會。
日友公司於今(14)日上午10時在下營國小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且帶來40幾名黑衣年輕人,把一半座位坐滿,偽裝成下營民眾 企圖瞞騙過關;約500名頭綁布條下營民眾,群情激憤,進入會場,大聲抗議且拒絕入座,齊聲強烈表達「拒絕毒害、不要掩埋場說明會在15分鐘內流會,日友公司人員與黑衣人見情況不對,趕緊溜之大吉。
    立委候選人黃天辰表示日友設立下營掩埋場屬D類(D04D05)不可回收之營建廢棄物,會造成污染12項所營事業只申請剩下D04-廢玻璃,陶土,磚瓦及黏土廢棄物;D05-土木或建竹築廢棄物混合物兩種;規避環評,企圖陳倉暗渡,瞞天過海。
營建廢棄物處理方案(90330日):營建廢棄物指施工所附帶產生之金屬屑、玻璃碎片、塑膠類、木屑、竹片、紙屑、瀝青等廢棄物;營建廢棄土包括建築工程、公共工程及建築物拆除工程施工所剩餘土方、磚瓦、混擬土塊,為有用資源,非屬廢棄物(條文第一條),第三條第一項第一款:玻璃屑、陶瓷屑、石材碎片(塊)等得以安定掩埋法處理;日友申請D04D05所營事業項目與安定處理之項目不符,怎能申請為合法掩埋場;但台南市環保局礙於法令之不周全,為保護民眾安全,只能用最嚴格標準來處理。
日友高雄美濃廠2001510日至610日經環保署稽查大隊發現五大嚴重缺失;測到戴奧辛含量高於安全值500多倍;該公司被多次舉發偷倒飛灰渣,堆滿河道的廠房,僅用帆布遮蓋,日友在美濃已經信用破產且官司纏身。
        下營上帝廟主委洪和全表示,日友公司素行不良,設立D類汙染掩埋場,一定會偷埋醫療廢棄物,毒害鄉親,他為保護下營土地,與經濟,捍衛到底,絕不妥協,把該公司趕出下營
      洪主委一星期來,忙得焦頭爛額,召開抗爭會議,一一打電話給下營、麻豆、學甲地區里長與相關人士,請他們一起來捍衛,且親自書寫抗爭白布條,懸掛在重要路口。
立委後選人黃天辰拜廟時,見洪主委為此事忙得不可開交,主動協助其收集相關資訊,並與環保局翁科長溝通聯繫,得知日友目前申請進度。
       黃天辰於13日中午起,拿起宣傳車麥克風,在下營市區與大吉里來回廣播,號召下營民眾參與抗爭,造成聲音嘶啞
14日抗爭行動,造成日友公司落荒而逃,現場很多收割派的政治人物爭相曝光,吃相非常難看;工作時沒半人,搶功一堆人。
        黃天辰表示,下營賀建里有嘉頡金屬公司,每逢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晚上偷偷焚燒醫療廢棄物,非常惡臭,讓當地民眾頗感無奈,希望協助處裡,黃天辰立即與環保局取得聯繫,環保局答應接獲檢舉電話會立即稽查,但必須留下姓名與電話,民眾面有難色,恐遭報復,黃天辰請民眾放心,檢舉時,以黃天辰名字與行動登錄。
下營麻豆寮以前有垃圾掩埋場,雖然已整建為休閒公園,目前每逢下雨,都會流出有顏色污水,讓當地居民相當頭痛
        下營地區環保問題,還有高速公路段惡臭問題,肥料廠飄臭等收割派的政客好像在睡覺,這些危害地方的汙染,好像不關他們的事,且拒絕提供相關資訊,更惡劣的是,隱藏事實讓這些汙染事件,蒙上神秘面紗,洪主委目睹此情事,感概萬千,為保護家園,只好出面處理,不是沒有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