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新化警分局寒冬送暖,獨居老人感動萬分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ㄧ位獨居的老伯安靜坐在破舊屋子的牆角,臺南市警察局新化分局那拔派出所副所長江基億上前詢問:「阿公,你會冷嗎?有東西可以吃嗎?天氣很冷,過年了,要保重身體喔!」並貼心的將阿公外套穿上,並送上民生物資,阿公感動溢於言表,連續說了好幾句「謝謝!」回應了江副所長的關懷。另一位老婆婆躺在床上,闔著的雙眼似乎睡著,因無人照顧,兒子也不願讓其住在一起,身無長物只有簡單的木板鋪在地上,新化分局知義派出所所長黃文輝安靜的靠近並蹲下身,並從自己口袋掏出現金及帶來的幾箱生活物資,輕輕的問:「阿婆,給您東西過年吃好嗎?」,老婆婆伸出雙手接受了黃所長的物資,點點頭眼泛淚光說:「看到你們來真的很感動!」
 分局長黃勝智有感於轄內新化區、山上區、左鎮區民眾年紀偏高,且獨居長輩較多,近期低溫寒流來襲,且年關將近,因此發動分局員警主動發掘並關懷獨居的長輩,在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不論是細雨紛飛的天氣,還是在攝氏六度的氣溫中,都可看到新化分局的員警們,帶著民生物資、禦寒衣物、慰問金等物品,連同里長前往關懷弱勢的獨居老人。分局長黃勝智說:「每一位長輩就像是我們自己的親人,這次寒冬送暖的活動,我們是以滿滿的愛與祝福來送給這些獨居的長者,使長輩們在農曆年節裡不會感到孤單,能感受到警察與各界人士的溫暖。」
此次新化分局的員警讓愛傳出去,從搬運物資的過程中,處處可見對民眾視如己親的關懷,並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加入關懷弱勢的行列,希望在歲末年終之際,讓家家戶戶都能安心過個好年,共同成就大愛無私的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