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臺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重批賴市長不進議會備詢,變賣土地祖產籌錢


議長李全教表示,中央補助款沒送議會通過,則將被收回,影響的將是中低收入家庭、弱勢族群、社會福利、地方基礎建設等,因此他呼籲市府趕快將中央墊付款送進議會審查。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今(31)日上午於市政總質詢時間,就這段期間以來民眾陳情市府搶錢等種種民生問題,向市長、市府建言喊話,李議長表示絕不允許市府與民爭利而影響基層民眾生計,他同時呼籲市長、市府官員及民進黨籍議員同仁,停止抹黑,為了子子孫孫,共同攜手打拼建設大臺南。
議長李全教表示,因為市長與市府相關官員在這段期間不進議會備詢,因此他接到很多基層市民反應請願,民眾關心議題從市府搶錢到環境衛生等等。有關登革熱防治,其它縣市早在四月份策劃全縣市大掃除運動,因此沒有登革熱疫情,但臺南市卻無相關措施,導致疫情亮紅燈,他質疑市府官員是否睡著?到底有沒有關心百姓健康並祭出具體因應措施。
近來最讓民眾詬病的就是臺南市萬萬稅。市府變賣土地祖產籌錢,就連各區傳統市場很多市井小民賴以維生的攤位,也一個一個遭變賣,影響基層市民生活家庭生計甚鉅。此外,市府大量取締違停,事先卻不宣導,而農舍、違規違建取締標準不一,若透過關係或有力人士出面則高抬貴手,如此多重標準對小老百姓而言有失公平。陳情百姓無不抱怨,市府透過種種管道開罰,無疑變相向市民搶錢。
議長李全教質疑,市府缺錢非得找小老百姓課稅、開單嗎?他說,站在市議會及議長立場,絕不允許市府透過各種管道變相向小老百姓搶錢,他表示,民眾若覺得不公平不合理,歡迎來市議會陳情,共同向市府釐清。李議長說,市府財政困難,竟然寧可賣祖產,與百姓搶錢,也不要中央幾十億的補助款。但依照預算法23條,若中央補助款沒送議會通過,則將被收回,影響的將是中低收入家庭、弱勢族群、社會福利、地方基礎建設等,因此他呼籲市府趕快將中央墊付款送進議會審查。
針對如何縮小城鄉差距,議長李全教呼籲市府提出具體辦法,例如山區水源保護區議題、玉井果菜市場地方回饋機制,以及對楠西、玉井、左鎮、南化整體規劃提出2日遊等振興觀光經濟方案,並籌設觀光商場以帶動當地買氣,提高山區百姓收入等等。
議長李全教表示,當選議長以來不斷遭到打壓抹黑,然而憲法賦予議員監督、審查及質詢權,民進黨籍議員也是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結果非但不盡責監督市政府,還反過頭來監督市議會。李議長說,為了子子孫孫的未來,為了民主發展,希望大家拋開黨派包袱,停止抹黑,共同努力,不論市長、市府一級主管,或民進黨籍議員,所有不開心到此為止,同時也期盼司法單位不要做政治宣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