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台南油畫大師侯文欽「邊吃邊畫」個展,於「北門出張所」展出

侯文欽老師(中)於交通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邊吃邊畫」個展,開幕茶會.北門區長曾榮嘉(左).市議員侯澄財(左二).侯夫人(左三).立委葉宜津(右三).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右二)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侯文欽老師於交通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邊吃邊畫」個展,開幕茶會於25日盛大舉行,台南知名藝術家馬芳渝與立委葉宜津、議員侯澄財皆到場出席。為迎合畫展主題,現場備有北門蚵仔碗粿、虱目魚香腸、溪仔香腸熟肉等著名台南在地小吃,並有薩克斯風現場演奏,讓來賓們可以邊吃邊賞畫。茶會結束後,侯文欽老師偕同近百位畫友們前往婚紗美地,在夕陽襯托下現場素描寫生,描繪北門夕陽之美。
雲嘉南管理處為推廣在地人文,並提供遊客參與藝文活動與文化薰陶的機會,特別邀請台南在地知名油畫大師侯文欽,於北門出張所展出「邊吃邊畫」個展,共計365幅畫表現台南的在地美食與人文風情,展期自71825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為了讓遊客有更多元的旅遊體驗,邀請侯文欽與其他藝術家來北門出張所舉辦個展,主題從油畫、攝影、水彩等包羅萬象,目前正陸續規劃中,也歡迎藝術家們主動與雲嘉南管理處合作,希望為北門這塊土地增添更多的藝文色彩。同時結合好美里的3D彩繪與漁村風情,以及洪通紀念館的紀念畫展,讓遊客除了欣賞美景之外,也可來台南做一趟深度藝文之旅。
美食是台南人的共同記憶與驕傲,侯文欽以美食為引,讓老台南人侃侃而談美食的回憶與台南在地的老故事,而這次的畫作更結合了侯文欽在企管行銷方面的長才,每幅畫上都有專屬QR Code,讓參觀者可以用手機直接搜尋到小吃的相關訊息,進而行銷台南的美食,共有365家,實為創舉。侯文欽老師也在現場提供自製幸福明信片,只要自費郵費,就可以傳遞幸福給心中的那一位。
現年61歲的侯文欽,出身於台南市北門,從小在台南市民權路布街長大,師事名畫家沈哲哉學畫。臺南一中畢業後,放下畫筆,就讀成大企管系。但多年後,仍不忘自己的最愛,毅然重拾畫筆。回國後開始大量創作,曾於花蓮花了5年時間踏遍山澗水媚,以畫紀錄了花蓮山水。現在回到台南家鄉,再度用畫紀錄台南的在地人文風情。

     侯文欽的創作能量源源不絕,每天穿著夜市買來的T,拿著畫筆勤於創作。他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在台南365個著名小吃攤現場作畫。長達一年多的現場即興寫生,對侯文欽而言是一場相當大的自我挑戰。他以輕鬆瀟灑、率性熟練的筆觸,一筆一筆勾勒出台南府城的人情風貌,畫裡除了美食,也記錄了師父們製作美食的專注,以及店家當地獨有的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