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台灣最大,具國際標準之棒球場105年發包,107年竣工,台南市將成為臺灣棒球發展之重鎮


工務局局長吳宗榮表示,臺南市是我國各級棒球運動的發展搖籃,規劃新建一座觀眾席為25,000席之國際標準棒球場.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新建工程國際徵圖.預計104年9月公告上網.歡迎國內外加入.為台南市打造一個具代表性之新地標.

市府計畫於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基地相鄰的安南區東北側和順寮段公39用地,規劃新建一座觀眾席為25,000席之國際標準棒球場,一座標準規格副球場、2座符合WBSC少棒比賽規格之標準球場、獨立之室內訓練場、戶外投打練習區、2座內野練習場等設施之複合式場域,預計經費約新台幣18億元。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2015第三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正在台南精彩上演,市長賴清德希望能夠讓臺南市成為一個棒球城市,與美國威廉波特媲美,既提升臺南市棒球運動的能量,也幫助臺灣振興棒球運動,讓臺南成為一個國際性的城市。
工務局局長吳宗榮表示,臺南市是我國各級棒球運動的發展搖籃,也是臺灣棒球夢想飛躍的起點,配合政策需求,市府計畫於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基地相鄰的安南區東北側和順寮段公39用地,規劃新建一座觀眾席為25,000席之國際標準棒球場,一座標準規格副球場、2座符合WBSC少棒比賽規格之標準球場、獨立之室內訓練場、戶外投打練習區、2座內野練習場等設施之複合式場域,預計經費約新台幣18億元。
吳局長說,工務局目前正辦理統包商招標前置作業,完成後,為台灣最大,具國際標準之棒球場,預計於1052月底前統包商發包程序,並積極趕工於106年在台南市舉辦的WBSC少棒賽前,優先完成少棒球場進行賽事,主球場及整體工程於10712月完工。
原臺南縣、市自9912月起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臺南市棒球之參與及觀賞人口高達數十萬人,儼然已成為臺灣棒球發展之重鎮。

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新建工程竣工後,將可提供亞洲地區職業棒球隊、國家代表隊、業餘棒球隊最佳訓練設施、場地及環境,並兼做為辦理國際賽會之競賽場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