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台南市優良的農漁產品,農業局籲請民眾上網查詢採購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竭力於水產品行銷推廣績效有成,開春以來台南市特有的優質、安全水產品持續為大眾搶購,虱目魚、烏魚子、台灣鯛、石斑、白蝦、文蛤、鱸魚、午仔魚及牡蠣,甚至虱目魚休閒零嘴系列,都有亮麗的銷售表現,今年(103)春季除向大家呈現本市養殖水產品,更恭喜2位台南市烏魚子養殖業者,榮獲2013年全國十大優質烏魚子成為金鑽烏魚子得獎人,讓台南市優秀水產品奪標喜訊再添一樁。記得去年我們曾慶賀台南市十多位台灣鯛養殖業者,一舉獲全國首例通過ASC負責任鯛魚養殖國際標準認證,而今年我們又因洪玉芳小姐與吳鐘添先生2位分別勇奪2013年全國十大優質烏魚子獎,讓台南市的水產品年年傳捷報,令人興奮雀躍不已。
    烏魚是本市重要的漁產之一(養殖面積約20公頃、產量約138公噸、產值約1600萬元),十大優質烏魚子競賽是台灣農曆年前的盛事,參賽者需先由各地方初賽獲選後,才有資格參加全國十大競賽,農業局表示,十大優質烏魚子競賽評選仍以養殖烏魚為主,依重量分為5-7重及7以上兩種規格,第一階段為地方初賽,漁業署統計全國計有80名養殖漁民及加工業者,先於102年底在新竹、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地區進行比賽,選出30位代表,再由各地區推薦角逐十大優質榮耀。台南地方初賽時選出5-7規格組洪玉芳及吳鐘添2名、7以上規格組選出洪崑輝及蔡崑寶2名,推薦角逐十大,年初傳來5-7規格組2位全部獲獎的好消息。另外也感謝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在比賽期間的大力投入及協助,使台南市洪玉芳與吳鐘添,能在全國眾多高手的環伺下脫穎而出雙雙獲獎,實在難得。經由國家級競賽的肯定,再次証明台南市除了有優質的水產品外,更有許多傑出的漁民朋友。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為要鼓勵台南市養殖漁民參加競賽爭取佳績,特別選擇農忙後的早春季節,頒傑出貢獻獎給得獎的洪玉芳、吳鐘添,並頒贈特別感謝狀一份給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王昌澔理事長,藉以獎勵他們傑出與卓越的表現,更感謝他們打響了南市烏魚子產品的知名度,增益烏魚子產品的價值。台南養協同時還帶來台南養殖水產品特產,其中虱目魚魚肚更是近年來深受男女老幼歡迎的水產品,台南市水產養殖在市府的持續輔導下,衛生及安全條件已大幅提升,品質價格皆符合民生需要與喜愛,產品包括虱目魚魚皮、虱目魚魚肉加工、魚丸、魚酥、虱目魚香腸及虱目魚休閒零嘴系列。煎的、煮的、炒的、烤的、火鍋用的樣樣齊全,還有委託食品工廠製作的虱目魚休閒零嘴系列,有魚肉乾、魚鬆捲、烏魚子等並具獨特的拌手禮盒。

   農業局表示,為介紹南市優良的農漁產品,方便全國民眾採購,在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農業局>漁業科>其他資訊>購買臺南市漁業產品洽詢資訊),已陸續公布相關洽購資訊,提供產銷業者與民眾連繫的平台,歡迎大家上網查詢採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