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8名人員,榮獲內政部消防署102年「鳳凰獎楷模」暨「救護志工菁英」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表揚本市績優消防、義消、婦宣楷模暨救護志工們對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保障及貢獻,賴清德市長特於今(10)日上午9時接見嘉勉得獎人員,藉此激勵消防團隊士氣並樹立消防新形象。賴清德市長表示,非常感謝市府警義消的無私奉獻,並營造臺南成為較為安全的生活環境。
  「內政部消防署102年鳳凰獎楷模」甄選共細分類項為消防楷模、義消楷模及婦女防火宣導楷模。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當選102年鳳凰獎楷模共計6名,另救護志工菁英共計2名,分別為消防楷模-災害搶救科股長邱淵明、和緯分隊隊員柯仲岳;義消楷模-義消新營分隊副小隊長陳志雄、義消玉井分隊分隊長謝復慶、義消永康分隊隊員劉智偉;婦女防火宣導楷模-義消婦女中隊副中隊長陳秀鶴;救護志工菁英-義消救護中隊第一分隊小隊長吳沂謙、義消救護中隊第二分隊小隊長劉淑敏
    賴市長表示,在臺南擔任市長三年以來,非常重視臺南市民的生活安全。關於消防救災工作的部分,臺南市連續三年的表現在全國各縣市中都是最優秀的。賴市長更指出,全國「鳳凰獎」暨「救護志工菁英」楷模的遴選如同美國大聯盟在評選賽揚獎得主一樣,都是透過記者投票產生出來的,這樣的結果讓人心服口服。
    得獎楷模,無論是品德操守及防救災工作具體表現均為一時之選,足為典範,期許藉由賴市長接見嘉勉後,爾後面對各式災害搶救及民眾殷切期許,可以秉持著楷模之榮耀,將鳳凰人「拯救人民於水火之中、奮鬥不懈、永往直前」之精神傳承下去,於消防志業上奮力盡責,強化本市救災效能,做市民生命財產最強力之後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