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7年臺南市紅將軍農業產業文化季」今舉辦胡蘿蔔田音樂會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了迎接臺南市將軍區一年一度胡蘿蔔收成的盛事,臺南市將軍區農會與漚汪國小今(23)日上午在漚汪國小學童公益農場,共同舉辦臺南市紅將軍農業產業文化季記者會暨第二屆胡蘿蔔田音樂會,會中將軍區農會吳明成總幹事首先宣布2017年臺南市紅將軍農業產業文化季於3月4、5兩日在將軍國中隆重辦理,本次活動包含民俗才藝表演、農特產創意DIY、在地美食品嚐、地方采風探索、農特產品展售及拔胡蘿蔔體驗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第二屆胡蘿蔔田音樂會邀請鹽水區岸內國小及後壁區安溪國小、菁寮國小等三校學童參與,活動首先由退休教師楊政儒老師吹奏兩首薩克斯風表演暖場,接下來由岸內國小帶來太鼓表演、安溪國小直笛演奏、菁寮國小梆笛演奏及武術表演,壓軸由漚汪國小音樂品格營的小朋友進行口琴與烏克麗麗合奏,活動熱鬧精采。
    將軍區農會表示,為了表達公益關懷,本次會中邀請兒福聯盟、將軍區國中小、將軍附幼及音樂會表演學校等十個單位到場接受漚汪國小圓夢公益農場的捐贈,希望也能將愛心分享給各界學子共享,漚汪國小許德文校長表示:「學校是教育單位,希望教育出具有社會責任與愛心的下一代,希望學童在取之於社會後也能同時將愛心分享給需要關懷的社會族群。」整個捐贈活動由將軍農會總幹事代表捐贈,過程有十分溫馨感人,獲得在場民眾及學童熱烈的掌聲。
    總幹事吳明成表示:此次的收成一部分做公益關懷,另一部份將作為漚汪國小學童的助學圓夢金;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表示:「感謝將軍區農會用愛心協助學童食農教育,並將收成回饋公益及協助學童助學圓夢。」
   將軍區農會表示, 本次收成的胡蘿蔔將透過將軍DOC平台與網路販售,販售有6公斤裝150元、20公斤350元及30公斤500元三種規格(運費另計),歡迎社會大眾踴躍採購,一起做公益一起助學圓夢,意者可洽漚汪國小教導處06-7942012#810辦理。
    本活動結束後,由漚汪國小接待來訪學生,結合遊學教育並推廣在地產業文化,除進行校際交流外並帶領導覽漚汪藝文,讓外地學童除體驗難得的拔胡蘿蔔活動外,也深度認識漚汪的人文歷史。
     漚汪國小校長表示: 「非常感謝將軍區農會及前會長陳仁財先生,近年來大力協助漚汪學童食農教育,辦理四健小農夫食農作業組活動,租用學校圍牆外塊農地(校方將此農地命名為「漚汪國小圓夢公益農場」),讓學童在這裡親手種植在地農作物--胡蘿蔔,透過學童動手撒種、除草、間拔、施肥到收成,過程中學校除教育學童與自然和諧的農作方式外,也指導孩子瞭解食安與健康飲食的能力,這是一種很難得的生活能力培養,然而漚汪國小的孩子真的很幸福,能有將軍區農會及社區民眾的協助,不僅實際操作體驗食農教育,也能一起關懷社會做公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