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台南市勞工局規劃系列課程「職場ㄟ大小事,分享創造共好」講座,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王鑫基局長表示.為推動勞權公民教育,透過辦理每週一談講座課程及勞動法令紮根校園宣導活動,使市民透過多元管道增進勞動法令知識、瞭解自身勞動權益,建立「尊嚴勞動」的概念
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中)表示今年度也規劃一系列課程「職場ㄟ大小事,分享創造共好」講座勞資關係科長蔡旺庭(左一)說3月起每周六(連假除外)上午9時至12時於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辦理相關課程將登載於勞工局網站,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落實黃偉哲市長政見,推動勞動教育部分除了原先持續辦理的「勞動法令向下扎根」前進校園宣導勞動法令之外,今年度也規劃一系列課程「職場ㄟ大小事,分享創造共好」講座,將自3月份起假南門勞工育樂中心陸陸續續開跑,相關課程將登載於勞工局網站,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局長王鑫基表示,為推動勞權公民教育,透過辦理每週一談講座課程及勞動法令紮根校園宣導活動,使市民透過多元管道增進勞動法令知識、瞭解自身勞動權益,建立「尊嚴勞動」的概念,將獲取的新知更進一步活用於工作及生活中,期以勞工朋友充滿自信健康快樂地投入職場中。打造「希望家園」是本市施政目標,本局透過向下延伸及橫向擴散宣導勞權公民教育,期盼減少勞資爭議,促進勞資和諧,創造共生共榮的勞資環境。
有鑑於近年來眾多莘莘學子多有利用課餘時間及寒暑假期工讀之趨勢,又因工讀之學生於校園內無法完全獲取正確之勞動概念,導致勞動權益受到剝削而不知之處境,另外學生畢業後將有一定比例人數即將進入職場工作,為使青年學子於求學階段能全面瞭解勞動權益之重要性,維護自身權益,勞工局長期在台南市校園推動勞動法令向下紮根計畫」,每年從3月起於國、高中、大專院校辦理勞動法令、性別平等、求職防騙等為主題的校園宣導講座,104年至107年辦理校園巡迴宣導講座共165場次,參與學生約48千名。另外為向下延伸勞權公民教育,今年特別規劃「奇巧劇團」分別於34至新南國小及38至新營國小,期望藉由戲劇的表演方式讓年紀較小的學生可以透過觀看演出,培養基本勞動概念,並且能與家人分享,將勞動概念深植於日常生活。
勞資關係科長蔡旺庭表示,此外勞工局為使市民關注勞動文化及勞動權益,勞工局特別規劃自3月起每周六(連假除外)上午9時至12時於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辦理「職場ㄟ大小事,分享創造共好」每週一談講座活動,邀請專家學者與勞工朋友進行雙向溝通互動,內容涉及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等相關法規及實務案例討論,除勞動法令外也另安排身心健康、生涯發展及健康保健等人文社會講座,相關活動課程內容及報名方式將登載於勞工局網站,歡迎有興趣勞工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