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嘉義市政府228連假舉辦「黃花瘋市集」活動,聽音樂、逛市集、做老闆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嘉義報導/春天裡百花盛開,加上今年暖冬,全台各地花訊大噴發,嘉義市繼特殊學校旁的洋紅風鈴木風潮之後,黃金風鈴木也已經擺好姿態,準備迎接賞花人潮。嘉義市最熱門的賞花景點之一就在軍輝橋旁八掌溪河畔,綿延將近1公里的金黃,亮麗迷人,勇媽市長黃敏惠今天戴上金黃花冠,與東吳高職舞蹈群以及嘉義市府正妹同仁「花仙子」,在八掌溪畔一齊宣布「現在賞黃花,正對時」。
隸屬第五河川局的八掌溪堤防邊,平日就是嘉義市民休閒運動的地方,近年來兩旁栽種的黃金風鈴木花況佳,每到3月花期就吸引賞花人潮,成了谷歌地圖上搜索的熱門景點之一。嘉義市政府訂於今年228假期的後兩天,即3月2日至3日、3月9日至10日,連續二個周末,舉辦「黃花瘋市集」活動,除了音樂市集外,還有民眾可以一同參與的跳蚤市集;黃市長表示,黃金風鈴木花期不長,大約2周,請全國民眾把握機會賞花,同時來聽音樂、逛市集、做老闆。
今年的黃花瘋市集活動,分為三大類別,有特色市集區、舞台表演區,還有跳蚤市集區,民眾來到河堤上,不但可逛市集,還能聽音樂,一舉數得。許多獨立品牌的創作也參加這一次的市集,像是以台灣香蕉圖騰翻玩的潮牌「NAIVE STUDIO」、拼布作品的「吳樂布作」、現場人像繪製的「Sophia愛開玩肖畫」,以及小農、手創、雜貨、食品等,其中不乏倡導小農自然品牌及在地文創商品,一年一度的黃花瘋市集儼然成了嘉義市春天限定的主題市集。
     舞台表演方面,邀請街頭藝人、在地表演團體、學生樂團、聲林之王踢館魔王–黃宇寒、王喬伊、爽樂團、ROSY 玫瑰紅樂團,炒熱活動氣氛,詳細演出時間可上「嘉義行旅」臉書查詢。
    「賞花也要拚經濟!」黃市長笑著說,今年市集特別不同的是,民眾除了買東西,還可以參加跳蚤市集賣東西,只要整理家中用不到的物品,來現場擺攤,自己就是二手物品的老闆,為荷包小規模的拚一下經濟。
逛市集如果還不夠有趣,今年活動還玩一個更特別的「黃花DRESS CODE大摸彩」;現場民眾只要身穿黃色衣物者(上衣或下著其中之一即可)即可獲得抽獎券一張,獎品由嘉義市旅館公會、蘭桂坊花園酒店贊助提供,最大獎除了有掃地機器人外、還有空氣清淨機,週週抽出幸運兒,機會難得,快準備好黃色衣物一同參加黃花瘋市集。
活動地點:嘉義市八掌溪河堤黃花風鈴木段(吳鳳南路547巷)
活動時間:3/2~3/10每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