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嘉義市各界慶祝108年度農民節表彰傑出農民共137位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嘉義報導/嘉義市各界慶祝108年度農民節表彰大會於(15)日上午10:00在嘉義市農會金融大樓四樓會議室熱鬧舉行,會中表揚江萬生等傑出農民共137位。
理事長劉明澄表示,市農會除了感謝農民守護田產家園持續地盡其利的生產,更感謝他們為了民眾的「食」鞠躬盡瘁。尤其仍在務農的「資深老農」江萬生(93)農業耆老一生戮力,蔬果栽培技術與種植蔬菜分享鄰里、洪金本(89)。洪老農友是種玉米與蘿蔔的高手,感謝他們辛勤耕耘,致力提升轄內農家生活品質,並期許農業菁英能將經驗與技術傳承,建立嘉義市和樂之農村生活(樂活農家)
總幹事黃騰輝說,非常高興感謝各界積極參與大會表揚共同為這群熱愛土地的農民鼓勵,為農業、農村、農民的未來共同努力。近年來,一波波青農返鄉除了傳承老農們的經驗,也影響老農新思維的更新,「食在安心」更成為消費市場的主流意識,經農會推廣人員的訪視輔導,許多農友們陸續投入農產品生產追溯QR-Code的產銷結合行列,一些老農友也與時俱進跟著學習,就是想讓消費者吃的更安心。
嘉義市農會以發展經濟為宗旨,全力協助農民與產銷班,會中市政府、市議會、農糧署、台南改良場、國民兩黨市黨部人員、水利會、果菜市場等單位貴賓到場,向與會農會菁英代表致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