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華山基金會麻豆愛心天使站七週年感恩茶會, 作伙來做愛心三明治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華山基金會麻豆愛心天使站自99年9月起在地服務迄今已7年,陪伴超過160位弱勢長輩度過黃昏歲月,為感謝在地長期支持的團體、義工及鄉親,今日上午於麻豆油車里活動中心舉辦七周年感恩茶會。活動一開始由麻豆心欣幼兒園蔡文款園長及老師們帶領19位小朋友,以精彩舞蹈表演揭開序幕,麻豆區公所主任秘書朱雅宏、監理站方玉山站長、油車里施福春里長及一品海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施振南董事長等來賓均蒞臨同樂,共同欣賞麻豆天使站的服務影片。長期參與服務的義工媽媽現場教導長輩製作愛心三明治,阿公阿嬤小心翼翼的將食材逐一放在吐司上,將吐司對切放入塑膠袋內,張阿嬤完成後開心的表示:「可以獨自完成一個三明治覺得很有成就感!」活動最後邀請遠從南美洲智利回台的一品海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施振南董事長帶動唱「感恩的心」,並用兩種語言,台語及西班牙語,獻給現場來賓及長輩們,場面溫馨感人。
麻豆天使站施金翰站長表示:「茶會以甘溫『五力』為活動主軸,代表『感恩有您』的語意,很感謝麻豆善士及義工們的支持,透過活力、人力、財力、毅力及行動力,讓麻豆站得以繼續服務需要被幫助的老寶貝。華山基金會麻豆站目前服務80位長輩,期許有更多人加入服務的行列。」
    華山基金會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為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期待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誠摯邀請民眾加入到宅義工行列,讓長輩們晚年不孤單。義工報名專線:(06)571-9416施金翰站長。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5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5/1105/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0,880
862,156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003
58,24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
益智保健中心
1,783
41,705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7,50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老人用品中心
--
2,608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982,217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