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臺南國際生技綠能22日展揭幕 ,南科廠商共組主題形象館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2017年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將於92225日在臺南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登場,光電及生技是南科發展的重點產業,為響應本次盛會,南科管理局偕同區內六家光電及生技廠商,共組主題形象館,讓各界瞭解南科生技及光電產業發展成果,也協助推廣廠商先進技術及優良產品。
    國際生技綠能展今年已邁入第七屆,在主辦單位大力推動及具備生技綠能的產業聚落地緣優勢,本展增進了廠商合作交流,也為廠商帶來市場商機,並將臺南市打造為臺灣生技綠能產業重要發展的科技城市。南科轄下台南園區地處臺南市,也共襄盛舉,與區內廠商參加此醫療器材、美容保養、食品保健、生技設備、太陽光電、節能、電動車、綠建材、綠能設備等生技綠能領域面面俱到的展會,藉此讓民眾及國內外買主瞭解南科優質廠商及產品技術。
    南科在光電產業發展表現亮眼,近年獎勵區內廠商投入先進技術的創新研發,並形成上中下游完整的光電產業聚落,2016年南科光電產業營業額為新台幣2,657.23億元,佔南科園區整體產業營業額32%。本次展覽南科管理局結合園區光電相關產業中重要的夥伴參展,參展廠商包含光學應用產品設計及材料供應商-宏傑科技及光電檢測分析系統與相關設備零組件-立創光電。
    南科生技產業也蓬勃發展,2016年南科生技產業營業額為新台幣91.26億元,此外,在管理局持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聚落推動計畫」及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的努力下,南科除在國內醫療院所設置南科產品體驗診線,提升國產品使用率,也積極協助生技醫材廠商拓展南向市場。本次參展的生技廠商如生技奈米材料、設備及應用專家-美梭生技、人體器官組織修護器材專家-亞果生醫、高純度醫療級膠原蛋白萃取專家-惠合再生醫學及快篩試劑檢測專家-開物科技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