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臺南市動物之家響應「零撲殺」推出「工作犬」計畫,讓流浪犬提高認養率

動物之家依據每種毛小孩的特性分別規劃出適合他們的新頭路。除了原有的「畜牧守衛犬」與「果園防疫犬」外,還可擔任「派出所波麗士犬」、「工廠守衛犬」、「校園陪伴犬」與「開心陪伴犬」等多元角色.(記者 黃天辰)

處長吳名彬表示,臺南市100年度首推出「工作犬」計畫,讓流浪毛小孩轉換新身分,身懷一技之長替自己找尋幸福,成效備受肯定。動保處一直秉持以動物福利為基礎,打造友善毛小孩城市為目標,於104年就已達成零安樂死,並在全國零撲殺政策正式上路的今年再度突破自我,推出七大項「人性化動物保護政策」(記者 黃天辰)

等待認養毛小孩.(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的毛小孩又有新任務,動物之家依據每種毛小孩的特性分別規劃出適合他們的新頭路。除了原有的「畜牧守衛犬」與「果園防疫犬」外,還可擔任「派出所波麗士犬」、「工廠守衛犬」、「校園陪伴犬」與「開心陪伴犬」等多元角色,讓毛小孩透過更多的認養管道找到幸福的家,並且成為適才適所的好夥伴。
處長吳名彬表示,臺南市100年度首推出「工作犬」計畫,讓流浪毛小孩轉換新身分,身懷一技之長替自己找尋幸福,成效備受肯定。接著在1055月動物之家善化站及灣裡站設立成犬互動區「旺彩客棧」及幼犬互動區,並大力招募志工,藉由志工的協助讓長期關籠的毛小孩獲得足夠的運動與良好的社會化及訓練,減少行為問題發生,提高認養率。
    吳處長說,動保處一直秉持以動物福利為基礎,打造友善毛小孩城市為目標,於104年就已達成零安樂死,並在全國零撲殺政策正式上路的今年再度突破自我,推出七大項「人性化動物保護政策」,其中重點項目「工作犬進化,再創新契機」,就是要讓工作犬可以更多元更活躍,除了天生的守衛本領,更加發揮人類最好朋友的特質,讓毛小孩具備工作以外的意義,以更人性化的方式融入人類職場生活,不僅成為你工作上的小幫手,更是你工作上的好夥伴好同事。
動物收容組組長洪振凱表示,經過動物之家篩選出的穩定經訓練的健康毛小孩,可化身為更多新角色,如「畜牧守衛犬」可協助看守及驅趕騷擾牧場、咬傷家畜的流浪狗;「果園防疫犬」在偏遠山區不只能抵禦鼬獾等野生動物,還能成為防猴小尖兵,幫助農民防猴破壞農作物,具有防疫與保護雙重作用;「派出所波麗士犬」可陪伴員警巡邏出勤,協助維持社會秩序,也可成為最好的警政宣導招牌;「工廠守衛犬」能化為工廠最有效率的保全,警示威嚇宵小,也能提醒廠員工注意安全;「校園陪伴犬」可陪伴學童,更有推廣生命教育之美意;「開心陪伴犬」則能陪伴銀髮長輩或身心障礙朋友復健與運動,穩定身心狀態,更可讓其社交關係變好,富有療癒的作用。
吳處長呼籲,期盼越來越多的派出所、工廠及學校、商家或是各式農林漁牧業者,與動保處合作認養毛小孩,讓牠們以一己之長守護彼此的生活、相互照應,共同擁有安全幸福的家,使臺南成為更友善毛小孩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