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臺南市交通局呼籲開車、騎車時請勿使用4G Free WiFi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積極打造台南智慧城市,交通局率先利用路口紅綠燈控制箱建置4G WiFi系統,引起網友在臉書質疑易引發車禍,交通局強調4G WiFi是提供民眾或遊客即時上網蒐尋所要資訊的便利服務環境,呼籲民眾應遵守相關交通法令,開車、騎車切勿分心使用所有電子通訊產品,確保自身及他人的交通安全。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指出,台南市政府104年正式啟動台南4G智慧城市旗艦計畫,交通局已完成建置1,200處路口紅綠燈的4G Free WiFi,並1061月起全面開啟服務,本項服務係為提高本市無線上網覆蓋率,提供市民及外來遊客一個友善網路環境,並感受到4G帶來的便利,同時體會台南的進步。
局長林炎成呼籲,在體驗便利服務之餘,仍需注意自身安全及遵守相關交通法令規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開車或騎車違規使用相關電子通訊產品,將可處罰1000元~3000元罰金,建議駕駛車輛者在停靠確認安全不影響交通後、行人須先注意周遭交通安全,於定點使用,以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
局長林炎成表示,目前臺南市已在市區1,200處路口建置4G Free WiFi熱點,下半年起將再增加400處路口,若使用有任何問題可撥打24小時客服專線0800-080-148立即處理。另外大台南公車亦將陸續更新及建置啟用4004G公車車機、9044G智慧站牌,屆時可提供更多4G Free WiFi供乘客使用,擴大服務範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