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朴子市農會舉辦109年稻米品質競賽,冠軍由黃河宗代表參加「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比賽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朴子市農會為提高國產稻米產業競爭力,配合農委會農糧署辦理「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實施計畫,以「品種、品質、品牌」三品及「安心、安全」二安策略,輔導農民精進栽培技術、提昇品質及安全,並結合自有品牌穀天下,擴大行銷,提高國產稻米產業競爭力。(6)日於該會農業推廣教育中心2樓會議廳,舉辦1091期作「朴子市稻米品質競賽」。

由於朴子市轄區內稻作面積廣泛(年耕作面積約2,000多公頃),又地處嘉南平原之肥沃土地,所生產之農作物深獲消費者喜愛,經該會積極推廣輔導下,歷年來成績輝煌;也因此激勵了更多農友對提高稻米品質的重視,也更了解消費者導向的新觀念,而改變了傳統稻作重量不重質的種植觀念。

    今年報名人數有14人,參賽品種今年有台農81號、台南11號、台南16號、高雄147號,經由田間檢查嚴格初審(病蟲害、異品種、葉色等)通過,篩選出前10位農友參加決賽(外觀性狀及米食官能品評);除了稻米(穀)品質規格分析及食味計測量蛋白質含量之外,還包括糙米外觀、口感等評審。評選出第一名之稻穀,須經農藥殘留量及品種檢測合格者,將於9月間代表朴子市參加「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比賽

朴子農會田總幹事希望藉由舉辦競賽活動,提高農友對生產高品質的稻米能有更深的認識及消費者的認同,唯有自品種選擇、田間管理、安全用藥、收穫調製等環節有更新的栽培管理方式,才能生產出優質、安全、健康的台灣好米,以提高農民收益。

109年度比賽結果由黃河宗農友種植台南16號榮獲第一名,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為莊忠諺、莊忠穎種植高雄147號品種, 冠軍由黃河宗的稻穀,將於9月代表朴子市參加「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