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鳳梨為我國重要經濟果樹,產量與產值居果樹之冠。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近日台灣鳳梨被中國片面宣布禁止進口,聲稱因為多次從台灣鳳梨中驗出有害生物,故頒布禁令此舉無疑打擊到台灣果農,但也引起全民力挺鳳梨的風潮,還延燒到國外!台灣鳳梨是全世界最優質的,台灣鳳梨出口不是只到大陸,也有到日本等16個國家,日本檢查台灣的鳳梨品質優良。

『台灣好鳳梨,我們自己救!』喊出口號的嘉義市挺青年多元發展創業協會成員們,都是嘉義在地青年創業者,用心服務深耕嘉義,大夥彼此都有滿滿家鄉愛與深厚使命感!一步一腳印走出品牌事業體,面對外銷禁令,除了全台灣熱血動起來吃爆J個鳳梨外,嘉義市挺青年多元發展協會成員們未雨綢繆擔心起清明節後產季更多的鳳梨鮮果本人,理事長王德輝發起台灣優質鳳梨外銷政府往外衝,內需供應創新研發由我們來努力!結合在地各產業鏈持續用最好的在地農產品創新融入各家產品,蹦出新火花新滋味!

     這次挺青年鳳梨救起來活動無論是商家或工廠端都活躍動起來,拌麵業者創新研發糙米鳳梨酥,義式冰淇淋店推出鳳梨芒果冰淇淋以及鳳梨果茶醬,巧克力店力推鳳梨乾巧克力磚,還有咖啡手沖業者鳳梨甘蔗入魂推出旺蔗你咖啡飲品,涼麵店則應景推出鳳梨美乃滋涼麵,工廠

      而鳳梨盛產季還沒全開,挺青年業者們無不絞盡腦汁靠創意力挺台灣鳳梨,接下來還要思考讓鳳梨熱潮持續不間斷,台灣好鳳梨,我們自己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