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嘉義僑平國小慶祝兒童節舉辦「健康有活力防疫我罩你」防疫闖關活動,,達到自我保護的效果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僑平國小今(31)日以「健康有活力防疫我罩你」為主題辦理兒童節防疫闖關活動,結合當前時事與防疫知識,讓今年的兒童節與眾不同。黃敏惠市長與孩子們一起同樂,看到學生對防疫相關知識相當嫻熟,大讚孩子們真棒,也感謝教學團隊的用心。
黃敏惠市長表示,學校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設計闖關活動讓大家了解防疫重要性,也希望孩子們回家後要擔任防疫小尖兵,來告訴家人、朋友,家庭可以影響社區,社區就可以影響里,里影響整個嘉義市,社會就會更健康。
翁崇文校長希望大家都能透過遊戲學到防疫知識,今天也準備了許多好玩的遊戲慶祝兒童節,同時也勉勵孩子們不要覺得自己年紀小,事實上每一位孩子都有能力影響家人及社區,讓整個嘉義市都能健康平安。
今年僑平國小慶祝兒童節,校方用心規劃了5個防疫闖關活動:防疫知識我最強、戴好口罩我最棒、正確洗手我最行、量測體溫我最會、感恩祈福好溫馨,每個關卡都是跟自我保護與防疫相關的知識。其中「感恩祈福好溫馨」結合學校創客教育製作祈福卡,黃敏惠市長也寫下心願。藉由這些闖關活動,希望每個孩子能將防疫知識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達到自我保護的效果。
除了闖關活動外,學校更安排了夾娃娃機、扭蛋機、彈珠檯等孩子最愛的遊戲,小朋友只要有確實登錄健康護照,並說出防疫相關通關密語即可玩遊戲!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黃敏惠市長也再次呼籲民眾,勤洗手、拱手不握手、保持距離,人多的地方要戴上口罩,平時更要均衡飲食、多運動、保持良好的作息與習慣來增加抵抗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