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雲嘉南管理處鼓勵民眾 檢舉損壞污染國家風景區設施或環境行為將,給予獎金獎勵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為了有效維護國家風景區觀光設施與環境清潔,特別針對查獲違反觀光條例事件之檢舉人,制定「檢舉損壞污染國家風景區設施或環境行為獎勵要點」給予獎金獎勵,以獎勵民眾可以協助風景區管理處打擊非法。舉凡公告國家風景區管有土地範圍內之塗鴉、噴漆、刻字及其他損壞觀光設施或汙染環境行為,均得發給檢舉獎金。檢舉案件經處分確定者,由管理處依裁罰金額之30%發給獎金。希望透過公私協力,一同促進觀光地區的發展。

檢舉公告國家風景區管有土地範圍內之塗鴉、噴漆、刻字及其他損壞觀光設施或汙染環境行為,需敘明損壞污染行為事實並檢附具體證據資料,需足有顯示該損害污染行為人、事實、時間、地點之照片、錄影或其他資料,以及檢舉人之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地址及聯絡方式,以書面或電子郵件向管理處提出檢舉。惟若檢舉案件有匿名或以不真實姓名檢舉,或未於發現損壞污染行為日起14日內提出檢舉,或非「檢舉損壞污染國家風景區設施或環境行為獎勵要點」公告之損壞污染行為,以及檢舉案件已經由管理處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發現、處理或依法裁處有案等,管理處得不予獎勵。相關民眾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或電話(06-7861000113)查詢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