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學甲警邀舞蹈社姊姊妹妹作伙練武功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跟蹤騷擾防制法」一直是備受關注的議題,草案明定8種跟蹤、騷擾態樣,包括監視、跟蹤、盯梢、守候、電子通訊設備干擾、要求約會等都納入規範,違反者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等,得保護人民免於被跟蹤騷擾的恐懼,學甲分局對此「新興犯罪型態」非常重視,發現轄內公園、學校或廟宇等處所,媽媽們都會邀約利用夜間空檔時段作伙「練舞功」,紓解生活壓力,練就曼妙的身材,分局防治組看到了絕佳的宣導機會,也想送這些偉大媽媽們一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觀念防身術),擁有自我保護的攻擊能力。  

    所謂「觀念防身術」結合「柔道、八極拳、詠春及拳擊」等攻擊概念,講究「利用自己身形去攻擊對手弱點」,弱點包括「頸部、手肘、隱私處、足膝、足脛等」,另遇有狀況時,應先利用體形放低重心方式,暫停延遲被帶離的機會,亦可俟機尋找攻擊的機會。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非常重視「社區警政」工作,經常鼓勵同仁應主動走入社區,建立友善密切溝通平臺,得以迅速解決社區治安、交通等民生議題,抱持「用心的態度」榮耀警察工作的價值,讓民眾感受幸福安全的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