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教育館志工今開始服務市民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提升防災教育正確觀念與知識的成效,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特招募13名具有服務熱忱及奉獻精神的志工,於今(17)日開始於該局防災教育館服務,其服務項目有,防災教育館導覽解說、災害的緊急應變與避難求生觀念、防災、防溺的基本常識,以期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防災教育館自民國91年成立以來,總參觀人數已多達45萬人次,對於提升民眾正確的防災知識實有助益,也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可以全家一起來報名參加,親身體驗學習更多防災知識;另為因應社會變遷迅速,有了這群志工夥伴的投入,使該局防災教育館的軟硬體服務愈加符合現今市民的需求,對於推行防災教育工作更是一大助力。
此外,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近年來火災發生的場所以住宅火災居冠,再次提醒市民務必注意用火、用電的安全,市民也可以自行檢查家中延長線是否過負載、電線是否老舊、不使用電器時開關是否有關閉妥當等,小小的動作可以發揮大大的功能,相關資料可至本局網站「防火宣導專區」下載居家安全診斷表,自我診斷居家防火安全。另外在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有效及早偵知火災發生、及早避難、及早滅火,對於安全更是一大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