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挑大師廖盛芳帝王級「總統宴」珍饈,本報記者榮幸參與美食饗宴,口齒留香、驚豔萬分


挑大師穿著銀藍相間造型服,頭戴天線銀色高桶帽,大氣十足,盛宴開始,首先由挑大師手持挑小師布袋戲中氣十足的開場白:凡進我門者皆王侯將相、凡出我門者皆老饕食神、放眼星球獨步天下。口白和氣概驚豔與座記者、頓時鎂光燈不斷,掌聲如雷。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特稿/智慧食材之父廖盛芳人稱挑大師,有著美食界愛迪生的美譽,更是台灣之光百業達人榜首,榮登「達人榜」封面人物。挑大師領軍之星際美食廠有限公司,精心開發舌尖上的國寶宴料理,聞名遐邇。其所發明一口多吃不鬆脫的多層次智慧食材,取得國內外10餘種不同專利,並已通過ISO22000HACCP食品安全認證。
    「名菜入口傳千古,肉香酒香味無窮」,挑大師料理藝術登峰造極,讓國宴望塵莫及,顛峰之作曾獲得李前總統親筆簽名肯定。

挑大師廖盛芳表示,前總統李登輝擔任國家元首時,曾親臨品嚐他的精心傑作「天下第一棒」,卸任後再度品嘗時已經高齡九十一。「天下第一棒」的肉包支骨形如禽腿狀的料理,品嚐過後,吮指回味,並當場要了名片,大讚《天下第一棒》。
日前本報很榮幸獲得挑大師應邀參訪「星際美食廠」,由總經理挑大師親自接待,本報社長黃天辰率領副社長王丁乙、總社特派員彭惠美、記者林宗憲、陳素珠、周佳欣與創意水墨畫家達人黃明正(本報記者)、堪輿命理達人廖清雄(本報記者)等十位,懷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聞香、下馬、坐桌」一窺傳說中的「總統級」美食饗宴。
挑大師穿著銀藍相間造型服,頭戴天線銀色高桶帽,大氣十足,令人撐大眼珠子,熱誠的為民意日報設席之「總統宴」,令人驚豔。能一窺前總統李登輝品嚐過的佳餚美饡,深感榮焉、幸福滿滿。每位都有專屬座位,餐桌上,擺著頭銜姓名與一張精緻菜單,高規格的禮遇,讓大家受寵若驚。
盛宴開始,首先由挑大師手持挑小師布袋戲中氣十足的開場白:凡進我門者皆王侯將相、凡出我門者皆老饕食神、放眼星球獨步天下。口白和氣概驚豔與座記者、頓時鎂光燈不斷,掌聲如雷。
開宴第一道菜,乃為本報精心特製之「順應民意」,其為全世界首創第一道料理(尚未公諸於世),以「台南市宴」元素為基底,採用關廟在地綠竹筍(剛破土採收的幼筍),去殼留下整株筍尖,換穿肉衣包覆,入鍋煮沸不鬆脫的智慧食材,專業程度讓人大開眼界,擺盤淋上特製湯汁,在裝飾青翠竹子綠葉,宛如置身竹林裡的清幽,精緻的擺盤,望而不忍食之,綠竹筍玉盤珍饈、鮮嫩可口實乃人間美味,回味無窮,讓人忘卻人間許多愁!

挑大師說,綠竹搖曳思七賢,節節高升待何年?筍尖破土朝露出,天女散花雲滿天。浮現古代竹林七賢的清高雅氣,與世無爭又充滿期盼節節高升的意涵。「筍」台語音和「順」相同,順應民意,彰顯民意,比喻政府要傾聽民意。
第二道佳餚「如意蜂蜜金桔串」,肉與蜜金桔的邂逅,一口兩吃的結合,當塲燒炙的香氣彌漫在空氣中,當一口咬下串燒,肉汁伴著蜜金桔,甘醇入味齒頰留香 ,美味藏心頭。

第三道佳餚「週到東坡肉菱角」。挑大師說,徽宗親臨駕,龍口肉一甲,御膳房中無,只許東坡家。宋徽宗吃到如此美味的佳餚,也要感嘆!古典形似東坡肉造型的容器內,熟悉的紅蔥味,撲鼻而來,一顆肉菱角和粥的奇遇,高貴的難以忘懷,難怪宋朝徽宗皇帝,有御膳房中無的感嘆!


第四道珍饈「祝你好運虱目魚」,將虱目魚皮肉,環覆整顆魚丸不鬆脫的造型,新鮮的虱目魚加上魚丸的Q彈,巧奪天工,色香味俱全 一口兩享受。創新美食當今無第二人,裝飾整株綠色九層塔,挑大師並為每為賓客在盤上簽名,幽默與賓客互動,令人感動。

第五道菜「熱血舌燦火龍花」,挑大師說,紅衣紅肉一手抓,仙人指路得一瓜,花粉果膠苞待放,熱血舌燦火龍花。舌燦蓮花,意謂口才滔滔,辯才不絕發想,以紅色火龍果與肉包花苞整個入菜,熱血奔放的紅色,營養又養生,美味絕倫,一口多享受盡在星際。

第六道菜「蛋黃哥神農吐珠」,由鮭魚、鮮肉加上七股的小番茄,配上金煌芒果做出的特殊蛋黃哥醬,再淋上熱騰騰的龍吐珠上,黃色醬與紅色小番茄畫龍點睛之妙,賞心悅目,食用前先以醬養珠降溫,一口三享受,讓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第七道菜「老鷹之眼」,肉包「頻婆」(鳳眼果-又稱台灣栗子, 原產中國南部是中國獨有的特產,西方國家極少栽培,連英文名稱Ping-pong,台灣由於產量不多,市面上並無普遍販售,在台灣中南部,我們經常可以見到它的芳蹤,它葉片大而濃茂,樹姿清雅,很多人都用它來當行道樹或綠蔭樹栽培。「蘋婆果,如大皂莢,莢內鮮紅,子亦如皂莢子,皮紫,肉如栗,其皮有數層,層層剝之,始見肉,彼人詈厚顏者,曰頻婆臉 )頻婆」如眼球,秀色可餐、風味無窮,創意十足,挑大師說,紅色外殼如眼睛,民意日報體察民意,反應民意,捨我其誰!挑大師之勉勵,讓本報與有榮焉。

第八道美味「台灣之光鮭魚美人蝦」,鮭魚加上鮮肉與剝殼草蝦,煮熟後三種食材融合一體的多層次口感。挑大師說,吃魚不挑刺、吃肉不用吐骨頭、吃蝦免剝殼,人性尊貴的享用。一尾通天蝦,藏身帝王家,英雄配美人,贏得一口呷。美人蝦擺置在白色台灣形狀磁盤上,飾上花果配色,台灣之光不言可喻!


本報黃社長品嘗珍饈美味有感而發的說:「肉香酒香味無窮」,挑大師一聽,立即拿出朋友贈送的珍藏高粱酒,取出數組小酒杯,豪邁地與大家共飲,「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盤珍饈值萬錢。」讓人深感「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愛酒,地應無酒泉。天地既愛酒,愛酒不愧天。 (本報記者開車者,嚴禁喝酒)
挑大師表示,男子漢喝酒應有豪氣,必須光明磊落一口不剩。要以「蓮花指」「輕舉杯」,接著讓酒立即「深入喉」,並「舒展眉」、「重擲杯」後「再斟酒」。目睹挑大師手勢優雅、高粱酒豪氣倒入口中,接著「舒展眉」,睜大眼,把酒杯重置桌上(發出重擲之聲),大家依樣畫葫蘆,那種感覺非常棒!不禁想起曹操短歌行「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挑大師深感「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願與本報記者「永結無情遊,」,再臨時演一道「祈天保柚」,綠皮白膜緊身咒,挑大師說,百子千孫藏裡頭,萬家歡慶迎中秋,祈天保柚點金箔(黃金金箔料理,好幸福的珍饈)。要請現塲賓客猜猜這是什麼料理?大家頓時面面相覷,等大家回過神來,挑大師拿出一顆文旦,似乎都明白了!其獨創美食文創、美食文學的真締,世界最頂尖的廚師,難望其項背。

第十道菜「貴族龍膽石斑干貝」,龍膽石斑、鮮肉、加上日本干貝,大三元豪華的陸海空多層口感,鮮甜美味、軟嫩爽滑。

最後一道佳餚「國之重寶翠玉白菜」,國寶翠玉白風味獨特雅韻淡香、濃郁香醇

挑大師表示,超量的胃,再怎麼樣也要再挪出空間。面對前瞻美食,料理藝術登峰造極,即便國宴望塵莫及。政治名流品不住,皇親國戚嚐不盡。
創新來自於巧奪天工的料理技巧,讓食材能圓融整合,雖然食材看是平常,經過挑大師之手,變成國宴之珍饈,他敢突破傳統,勇於嘗試,呈現色香味俱全之完美境界,不愧為天下廚神。
挑大師利用當季與在地食材,把各種食材加以融合,配上獨特醬汁與湯頭,再設計擺盤,讓每道佳餚呈現藝術,且有故事呈現,顛覆傳統,勇於創新的精神讓人敬佩!而每道佳餚的背後,挑大師都絞盡腦汁,不斷辛苦的研發食材(特性)之融合再搭配相容之醬料與湯頭,其艱辛可想而知。
「千秋問一餐,萬世論一膳」,挑大師之「創意料理,美食甲天下」,不禁要問還能再預約嗎?有幸品嘗三小時「總統宴」之珍饈美味,讓大家香味繞舌,這場美食饗宴,非常感謝挑大師之熱情招待,讓大家享受帝王級招待,本報致以萬分謝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